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無聊!環遊世界14天檢疫 4孩待家瘋玩

記者 林佳彣 謝宜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9:44

居家檢疫在家,到底要做什麼?新竹碗媽和丈夫,帶著4個學齡前的小小孩,進行環遊世界,就在旅行191天來到埃及時,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上埃及宣布鎖國,忍痛決定打道回府,而回家14天的居家檢疫,全家6個人得待在家裡,哪也不能去,為了不讓孩子無聊,夫妻倆絞盡腦汁,改造家裡成闖關障礙賽,讓小小孩放電一下,不只如此,他們也會讀讀故事書、彈鋼琴或是做美勞,儘管檢疫的日子難熬,但也留下比環遊世界還難忘的回憶。

圖/TVBS

 
地上滿滿都是童書,小朋友乖乖讀著故事。

居家檢疫者編程拖鞋王子:「他們會自己去拿東西,自己去拿書。」

或是姊妹們一起玩扮家家酒,但這遊戲偶爾玩還好,連續14天,大人都快悶壞了,小朋友恐怕更難熬,而且他們是一家六口,通通都得要居家檢疫14天。

 
居家檢疫者碗媽:「除了弄給他們睡、吃飯、洗澡,也還是要想東西給他們做,就困在這個地方,哪裡都出不去。

就怕四個孩子耐不住性子,會吵著要出門,乾脆把家大改造,變成闖關障礙賽,而且還天天有不同花樣,才能有新鮮感。

圖/TVBS

原來新竹碗媽這一家人,本來上個月都還在環遊世界,來到191天,卻被迫中止。

從事美語教學、寫軟體程式的夫妻倆,為了讓孩子有個難忘回憶,去年9月放下工作,帶著4個孩子,拎的一只行李,從東南亞的越南、柬埔寨,一路玩到南亞的斯里蘭卡,來到第11站,原本要往希臘去,但疫情影響不得已在埃及得先暫停。

居家檢疫者編程拖鞋王子:「因為疫情太緊張,決定暫時中止,當決定回家的那個時候,沒有馬上買下機票,因為心裡還是有點不甘心。」

圖/TVBS

儘管機票一夜間,從8萬飆漲到11萬,也只能忍痛花下去,因為這是回家唯一的辦法,搭機前家人口罩戴緊緊,回家之後,六個人14天大眼瞪小眼。

 
居家檢疫者編程拖鞋王子:「我以為很簡單,結果還蠻難熬的。」

雖然檢疫的日子有點難熬,不過卻多了陪伴孩子的時間,更有親友暖心送餐。

幸好就快挨過檢疫期,14天為了要照顧孩子,夫妻倆真的是絞盡腦汁,也留下比環遊世界還難忘的經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遊世界#新冠肺炎#居家檢疫#鎖國#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95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