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防疫大陣仗 「東琉線」比照飛機實名制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21:01

因應接下來4天的清明連假,南部景點的短程運輸工具也發布了相關防疫措施,像是往來東港小琉球的東琉線輪船比照搭飛機實名制,要登記個資以便可以溯源,另外高雄渡輪也在4月1日起,不分遊客還是機車族全面量體溫,鼓勵戴口罩,公共區域每小時消毒一次。

圖/TVBS

 
工作人員:「好,可以下船了喔。」

渡輪靠岸乘客依序下船,不過看到了戴口罩達到百分百,因為最新規定,往來東港跟小琉球的船班,現在登船前得量體溫戴口罩,甚至還比照搭乘飛機。

工作人員:「姓名,身分證號碼,現在還備有一張桌子,讓大家來寫這些東西。」

 
原來連每張票都登記了乘客的姓名、電話等個資,透過量體溫、戴口罩以及傳票實名制,希望有效追蹤每位乘客的健康狀況。

圖/TVBS

東琉線工作人員:「如果真的發生任何有感染的情形之下的話,就可以馬上通知到所有的人。」

遊客:「一定要現在一定要這樣子做,大家比較安心。」

同樣是渡輪,高雄的鼓山渡輪站同樣「厚工」,每位乘客登船前得先酒精消毒,1日起不管走路的乘客還是機車騎士,還得通通量體溫。

高雄輪船公司總經理翁佳彬:「雖然渡輪也還沒開始要求(戴口罩),那我們也是超前,我們今天開始就宣導,上船之前還是要把口罩戴起來。」

圖/TVBS

而現場也貼上新的海報,鼓勵民眾戴口罩,另外不管渡輪站還是渡船上,清潔人員更是每小時針對拉環、扶手以及座椅進行消毒。

 
遊客:「有發現一個狀況,就是大家都好像會保持一個距離,我看大家都好像刻意保持在一公尺左右的距離。」

至於同樣是遊客常搭的高雄輕軌,現在也是每一班次抵達終點後清潔一次,而不同族群的乘客更是自動把距離開拉超過一公尺,渡輪雖然不在交通部規範的公眾運輸項目,但是接下來的連假,知名景點的渡輪防疫也不容忽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連假#新冠肺炎#渡輪#實名制#東琉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5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