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賺黑心錢!囤4千片口罩 市價7倍賣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21:23

防疫期間有人大賺黑心錢!台中一名男子在各大網拍平台賣口罩,收錢卻不出貨,詐騙80人,得手21萬,新北市則有不肖業者,囤積4千多片口罩,和1千多瓶防疫用酒精,以高出市價的好幾倍賣出,短短三個月獲利30萬,但囤貨哄抬價格已經違法,最重可判五年有期徒刑。

圖/TVBS

 
警方上門搜索,看到滿滿紙箱,打開竟然是。

警方:「進這麼多酒精。」

外面賣到缺貨的酒精,這裡被搜出1399瓶,同樣被列為防疫物資的口罩,政府下令徵收嫌犯家中竟堆了4千多片,多到連桌子都擺不下,新北市土城一名陳姓男子,醫療用口罩政府公定價5元,他賣35元高出七倍,防疫用酒精450毫升,售價150元比進價高出1.5倍,更誇張的是額溫槍,成本2600元嫌犯喊價最高賣到5000元。

 
圖/TVBS

刑事局副局長朱宗泰:「非法囤積及哄抬物價加強查緝取締,這段期間共接獲情資46件,已移送法辦有十件。」

一箱箱的口罩和酒精哪裡來,警方持續追查上游,黑心商人在網路販售,短短三個月獲利30萬,但囤積哄抬防疫物資價格,已經違法最重可判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最高500萬元。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刑事局統計,今年共查獲46件的囤積,哄抬口罩價格案,165反詐騙專線,則接獲321件的口罩詐騙案。」

台中則有賣家,假賣口罩真詐財,24歲的王姓男子打零工維生,看到大家搶買口罩,竟然用人頭帳戶,在各大網拍平台張貼口罩廣告,一盒300元一片賣6元,民眾瘋狂下單,詢問是不是醫療用口罩,嫌犯說是還請買家匯款後附上收據,隔天就會出貨,但錢收了卻遲遲不出貨,騙了80人得手21萬元,利用民眾搶購心態行騙反而害自己吃上詐欺刑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詐欺#口罩#囤積#哄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10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