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敵不過疫情! 愛河地標「黃金愛河」將熄燈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23:04

高雄愛河西畔經營15個年頭的「黃金愛河」露天咖啡廳,主打戶外演唱,讓消費者一邊聽音樂、一邊唱歌跳舞,現在受到疫情衝擊,每天開門做生意就是賠錢,現在合約期滿,觀光局兩次招標,現任業者沒有投標,最後流標收場,因此租約期滿,4月5日吹熄燈號,因此愛河西畔唯一經營的店面沒了,只剩東畔的業者苦撐。

圖/TVBS

 
準備好的歇業公告剛貼出來,上門的第一位客人才知道,黃金愛河準備關了。

消費者:「這要關啦,我不知道,我只是想說,有空就過來這邊。」

黃金愛河董事長陳國鑫:「(營業額)幾千元而已,有時候連電費,節目費薪水都不夠。」

 
圖/TVBS

主打戶外露天雅座,夜晚邀請歌手演唱,最近客人變得更少了,曾經在前市長謝長廷開啟的愛河畔商機,每天吸客超過三千人,業績一落千丈,現在營業額剩下幾千元,做一天生意等於賠一天,如今合約將到期,觀光局兩次招標都流標。

高市觀光局專委孫春良:「在合約到期之前,我們不能有太多空窗,所以我們就公開招標,經過兩次,包括他們(原業者)都沒有來。」

愛河畔業者:「我們啊,我們掉到谷底了。」

圖/TVBS

去年11月標下開了四間主題店,想說韓國瑜喊出愛情產業鍊,帶來了人潮,結果甜蜜期只有兩個月多,敵不過新冠肺炎衝擊。

TVBS記者宋珮文:「邁入15個年頭的黃金愛河咖啡,確定在4月5日暫時吹熄燈號,但是反觀對岸,今年一月份斥資四百萬元打造白色貨櫃屋,反而成為現在IG熱門打卡點。」

開放式白色貨櫃屋聚集不少年輕人,以愛河當背景拍照,或是店家精心布置的小角落,露天戶外空間,加上新鮮感,反而在這波疫情當中逆勢成長。

 
消費者:「新的都會比較注重裝潢,因為現在大家都比較喜歡在IG上發。」

愛河貨櫃屋人氣看漲,原先打算推出九大主題卡在疫情不知道何時結束,還要觀望評估,再決定要不要砸錢投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河#新冠肺炎#貨櫃屋#歇業#黃金愛河#咖啡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91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