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疫情籠罩生活變調 州長胞弟CNN主播也確診


發佈時間:2020/04/01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5: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染疫死亡人數今天首度超越中國,僅紐約一地就有約1000人喪生,疫情改變了紐約客生活步調。州長古莫的胞弟也傳出確診武漢肺炎,古莫警告州民這一波抗疫之戰要打很久。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整數據,全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逝總數3873人,相較之下,中國官方死亡人數為3312人。

 

●金融首善之都 全美疫情重災區

紐約這個美國的金融首善之都,已成為受創最嚴重的疫區,當局正與時間競賽,要在疫情高峰來臨前加速整備醫療陣容。

在曼哈頓區中央公園(Central Park)已經搭起約12頂帳篷,配備68張病床與10組呼吸器,預料今天稍晚就會有病患開始送進來。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天表示,市內醫院量能已擴增至3倍,正全力為未來兩週到三週的疫情高峰期做好準備。

●CNN主播染疫 州長:抗疫之戰還很長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 )警告紐約客,這波抗疫將是一場持久戰。他告訴媒體說:「調整自己,也調整自己的預期心理, 就不會每天起床後感到沮喪失望。」

古莫的49歲胞弟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透過推特公布自己近期出現發燒、畏寒和呼吸急促症狀,冠狀病毒檢驗呈陽性反應,目前在住家地下室自主隔離,將持續在家主持節目。

●大城生活變調 喧囂街頭如今悄無人

以往紐約街頭熙來攘往,現在幾乎空無人響,偶爾有人經過,也多戴著口罩,包括工作比以往更辛苦的清潔人員。

市區一家超市經理說,已在收銀檯架起玻璃屏障,以保護收銀人員免受生病顧客感染;同時也豎立保持距離的告示牌。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警告,美國前方還將面臨「痛苦的兩週」,並將社交距離規範和禁足令再延長實施30天。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境內累計18萬8172起確診病例,目前是病例數最高的國家,其次是義大利、西班牙與中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紐約#疫情#重災區#紐約客#禁足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49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