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症狀感染者成潛在威脅 陸祭14天隔離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5:35

新冠肺炎疫情又出現新的危機,大陸國家衛健委統計,截至3月30日為止,全大陸累計無症狀感染者1541例,儘管有研究指出,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病毒的機會相對較低,但抗疫專家鍾南山卻認為,無症狀感染者的上呼吸道病毒量特別大,傳染性更強,因此浙江省政府祭出更嚴格規定,無症狀感染者的隔離期長達28天。

圖/翻攝自澎湃新闻微博

 
大陸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局長常繼樂:「從4月1日起,我們將在每日的疫情通報中公布無症狀感染者的報告。」

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大幅下滑的大陸,現在面臨新的威脅。

北京地壇醫院感染中心主任張福杰:「一些核酸檢測陽性的,所謂無症狀感染者,會隨著時間陸續出現發燒、乾咳、咽痛等症狀。」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統計數據,截至3月30日為止,累計無症狀感染者1541例,而他們雖然沒有症狀,但也有可能成為傳染源,只是因為咳嗽、打噴嚏的症狀比較少,病毒排出體外,引起傳播的機會相對較低,但抗疫專家鍾南山有不同看法。

抗疫專家鍾南山:「因為他們是病毒攜帶者,並且有很強的傳染性,在他們的上氣道中存在的病毒數量大。」

無症狀感染者傳染力有多強,鍾南山表示就算實施隔離政策,基本傳染數也可能達到3人或3.5人,是防疫期間不能不注意的群體,浙江省率先開出嚴控第一槍。

浙江省防疫小組人員:「在地點醫院解除隔離後,參照確診病例康復期管理要求,繼續轉至集中隔離點,繼續觀察14天。」

大陸國家衛健委要求,無症狀感染者必須集中隔離14天,浙江在這基礎上延長1倍時間,等於隔離期長達28天,大陸中央也將針對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聚集性疫情、傳染源調查和疫區返陸者四大方向,追蹤無症狀感染者人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大陸#無症狀#感染者#傳染源#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86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