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學期刊「新冠」死亡率研究 推估大陸0.66%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5:33

國際醫學期刊「刺針」一篇新冠肺炎研究,推估大陸的死亡率,加入無症狀和輕症未就醫人數是0.66%。而目前確診人數最多的三個國家,美國、義大利和西班牙,死亡率都遠高於此,台灣的死亡率1.55%也比較高。國內感染科權威就提到,這代表有不少未發現的確診黑數,另外,也有專家認為,跟確診患者的年齡分布也有關。

圖/TVBS

 
就是這份研究刊登在醫學期刊,刺針分析大陸湖北和大陸以外37個國家公布的數據,推估新冠肺炎在大陸的死亡率是1.38%,而再加上各國從武漢撤僑檢疫結果,推算的無症狀和輕症未就醫患者數,死亡率下降到0.66%。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基本上現在對死亡率的估計,其實都是,就是看到局部的面貌而已,所以從最剛開始死亡率15%,甚至有30%,然後慢慢降降降,降到大家公認是1到3%,不過,由於輕症跟無症狀人很多,當你把這些所有人考慮進來的時候,死亡率一定會再降。」

國內感染科權威認為死亡率 0.66%比流感的死亡率0.1%高出許多,提醒大家別輕忽新冠肺炎的威力。而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目前病例數前三名的國家,美國有超過18萬9千人確診,3900人死亡,死亡率2.06%;義大利10萬5千7百多人確診,死亡率11.74%;西班牙的死亡率則是8.82%,都比0.66%高出很多。而台灣有322人確診5人死亡,死亡率1.55%。

 
圖/TVBS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所以你就知道台灣一定有黑數的嘛!其實死亡的人是比較準的,通常我們會由死亡去反推,假設你的死亡率是1000個人死1個,那你有3個人死掉,你就應該有3000個人感染,那你目前如果只找到200個或300個,那就告訴你有2000多個是輕症或無症狀已經發生了,這種是公共衛生學上比較準的推估。」

專家提醒,從死亡率來推估確診數,可以了解無症狀或輕症未就醫的感染黑數多不多,但對於這些未發現的病患存在社區裡,也不用過度擔心。

圖/TVBS

而死亡高危險群除了慢性病患者和年長者,張上淳也點出,體重過重可能是一個危險因子。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我們也看到幾位肥胖或體重過重的感染個案,他確實也是很快就變成重症的情形出現。」

體重過重的人病情惡化快,張上淳認為跟流感的高風險族群類似,不過還需要更多數據佐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死亡率#醫學期刊#黑數#輕症#無症狀#推估#確診數#肥胖#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0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