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沒錢繳車貸!嫌出獄沒工作 持槍搶銀行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4:48

台北市中山區的板信銀行前天遭搶匪持槍劫走80萬,嫌犯逃亡不到三十小時落網。其實他早在八年前就搶過彩券行,出獄後找不到工作,還開百萬轎車代步,疑似繳不出每個月六萬元的車貸才會搶銀行。而他早有預謀,案發前勘查過地形,選擇靠巷子方便停車,又距離高速公路近的板信銀行行搶。

圖/TVBS

 
搶銀行陳姓嫌犯vs.記者:「(你打傷人要不要道歉,保全有可能會截肢)。」

逃亡不到30小時,犯下北市板信銀行搶案的陳姓主嫌狼狽落網。

搶銀行陳姓嫌犯vs.記者:「(二十萬去哪裡,是還債嗎)。」

 
警方掌握他的行蹤,研判他會回到桃園租屋處,一路跟監埋伏,嫌犯才在超商剛停好車,後方10多名警力立刻上前圍捕。

圖/TVBS

目擊民眾:「好扯喔,好扯喔。」

警方身穿防彈背心手持長槍將他拖出車外壓制在地,落網時嫌犯還開著百萬轎車,沒有穩定工作,疑似繳不出每個月六萬元的車貸,才會鋌而走險,他辯稱自己從沒想要開槍傷人,當天持槍進入銀行,保全飛撲過來,一時緊張才會走火連開六槍,只是案發地點短短兩百公尺內,就有三間銀行,嫌犯為何挑板信銀行下手。

記者簡育琦:「被搶的板信銀行旁邊就是巷子,嫌犯疑似早就勘查過地形,看準這裡好停車,把偷來的小黃停在路邊,行搶後就迅速逃逸。」

圖/TVBS

短短74秒劫走78萬,嫌犯把槍和錢裝在塑膠袋,跳上車直奔高速公路,一切看似有備而來,但誇張的是犯案前他拎著長槍,搭捷運趴趴走,在芝山站下車後攔了計程車,趁駕駛不注意時把車偷走。

計程車司機:「我說我想小便,他就很好心就說,那我帶妳去那邊,那個加油站上,他說那妳下車的時候,妳把貴重東西帶下去,那我不會跑啦,他拿一千塊先壓車資啦。」

 
八年前嫌犯就曾因為繳不出法院78萬元罰金和女兒學費,變裝持刀行搶北投一間彩券行,遭判刑八年,2017年假釋出獄,54歲的他有搶奪強盜前科,出獄後靠打工維生,日子過不下去才會放手一搏搶銀行,只是做案用的長槍藏在哪嫌犯沒交代,不排除還有共犯參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板信銀行#行搶#落網#車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30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