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溼答答! 天文館、美術館實名登記防疫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4:44

清明節、兒童節連假明天(2日)開跑,兒童新樂園和貓空纜車將延長開放時間,不過因為連假北部、東部降雨時間偏長、天氣濕涼,加上疫情持續燒,室內場館不敢馬虎,天文館、美術館和二二八紀念館等等,都須要戴口罩、量額溫、採實名登記。

圖/TVBS

 
工作人員:「一樣,36.4度。」

入場前先量額溫,再用酒精消毒手、掃QR code或手寫姓名電話,做實名制登記,清明兒童連假將到來,天文館照常營業。

天文館發言人吳志剛:「(室內)採取政府現在推行的1.5公尺的社交距離,會設立計數器,達到我們設定的人流上限(100人),我們就暫停入場,非常密閉的空間,比如像兒童室我們就暫時先封閉。」

 
圖/TVBS

工作人員忙著消毒展覽廳內的小朋友球池,每天消毒兩次,防疫做好做滿,原本配合兒童節舉辦的闖關、劇場短片免費看活動,因為屬於小型密閉空間,也都取消延到暑假。

民眾:「進來的時候都有實名制,然後也有很多酒精可以消毒,人比較多的話,可能還是會選擇去戶外的地方,那是因為今天平日。」

民眾:「開車進來的時候,他就先量體溫了。」

圖/TVBS

連假期間,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溼答答,尤其北部、東半部降雨時間長,室內場館成為選擇,但疫情持續燒,包括文獻館、美術館、二二八紀念館、北投溫泉博物館等等都要實名登記、填寫旅遊史,配戴口罩、消毒和量額溫才能入場。

戶外場地像是動物園未實施實名制,但遊客需要量體溫,也呼籲彼此應該保持一公尺距離,兒童新樂園和貓空纜車則延長開放時間,分別開到晚上八點和十點,入園前也要量額溫,超過37.5度不能入場,林安泰古厝還有要進孔廟劇場看影片都採實名登記,不管室內還是室外,抗疫期間都不敢馬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連假#實名制#社交距離#防疫#天文館#美術館#兒童新樂園#貓空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1040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