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船「安慰號」抵紐約 川普:未來關鍵30天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22:40

美國確診人數逼近17萬人,川普在記者會上警告,未來30天是最關鍵時期。根據華盛頓大學研究機構預測,死亡率可能會在四月中達到頂峰,而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長呼籲各地醫護人員可以到紐約幫忙,美軍派出的醫療船「安慰號」也已抵達紐約港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也開放,噢,盒子,(飛走了),我的頭髮也被風亂吹,這真的是我的頭髮。」

疫情期間,白宮記者會改在戶外,招牌髮型被大風吹亂,川普還有心情開玩笑,但是現場記者根本笑不出來。

美國總統川普:「接下來的30天是非常大的挑戰,是極為關鍵的30天,強力遵行社交疏離準則,我們可以拯救100萬美國人的性命,仔細想想100萬人的性命。」

 
川普說未來一個月很關鍵,也就是在社交疏離禁令4月30解禁前,疫情變化都還是未知數,但是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旗下研究機構推算,死亡人數還正在攀升,預估會在4月15日達到頂峰,到了這個時候,一天之內新增的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2214人,他們還推算,如果疫情持續到8月,到8月4日為止,死亡總數可能會達8萬3697例,若疫情失控,更可能多達14到16萬人死亡。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未來就掌握在自己手上,今日我們所做的選擇和犧牲,就會決定這場病毒危機的命運。」

川普呼籲全民認真防疫,但似乎還沒認清「口罩」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準備大眾所需的口罩數量,這部分我們還在討論當中。」

美國前FDA局長建議,在公眾場合也要戴口罩,但川普團隊的回應卻是「會再考慮」,這對防疫長期抗戰來說不是好消息,尤其現在連醫護人員的裝備從頭到腳都很缺。

紐約急診醫生:「我們需要防護袍,需要手套、口罩、呼吸器,醫療用空間。」

紐約布魯克林區的這間醫院,病人多到得安置在走廊上,他們還把小兒科急診室騰出來收治肺炎病患,用塑膠膜克難隔間。

 
紐約急診醫生:「我晚上其實睡得並不好,我擔心我的家人,我擔心自己的安危,我擔心我的同事們。」

更克難的還有這個,兩名病患得共用一台呼吸器。

加拿大麻醉師高提耶:「我們都知道必須做出艱難的決定,我樂見這樣的嘗試可以拯救更多人,我們已經無可失去。」

這名加拿大的麻醉師正和麻省理工團隊研究,讓共用呼吸器更安全的辦法,目前紐約和義大利兩大疫情重災區的醫院都在使用,還有醫生乾脆透過網路教學。

底特律急診醫生貝卡克:「你可以看到這三個地方都接了T型管。」

 
這名醫生10年前,就曾經研究過讓病患共用呼吸器的辦法,沒想到會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

底特律急診醫生貝卡克:「這還沒有經過人體研究,但我要告訴大家,已經在人們身上做過了。」

事實上,在3年前賭城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時,當時急診醫生就曾用過這種方法,現在則是要避免交互感染。

加拿大麻醉師高提耶:「貝卡克醫生建議的做法是,我們在兩個呼吸器的連接處,都裝上T型管,搭配使用合適的濾嘴,就能減少病患交叉傳染,給另一人的可能性。」

如果能安全地共用,就能夠解決需要大量呼吸器的困境,但問題是。

紐約州州長古莫:「最棘手的部分是,呼吸器有設定的壓力系統,通常是會配合,該名病患肺部狀況而定。」

不同病患狀況都不同,共用呼吸器是不是真的能夠有效幫助病人還有待驗證,但非常時期,非常手段,紐約州州長也發出罕見的請願。

紐約州州長古莫:「身為紐約州州長,我請求全國各地的醫護專業人員,如果你的社區沒有醫療危機,那麼請現在就到紐約來幫助我們吧。」

請求全美各地醫護人員幫幫紐約,馬上就有來自亞特蘭大的30名醫護人員,搭上西南航空客機,即刻救援,在這危機時刻格外暖心,紐約帝國大廈也亮起紅白色燈光,向急診醫護人員致敬,雖然有各界支持,但染病不治的人還是持續增加。

得動用重機具將遺體搬上卡車,紐約中央公園內搭起白色帳篷充當臨時醫院,因為光是紐約,超過6.6萬人確診,年紀最小的只有4歲。

男童媽媽:「很不幸地,你聽到的聲音就是,他不喜歡被關在家的哭鬧。」

Riley在3月中發燒,先前曾有嘔吐症狀,當時媽媽向醫院求救,醫生卻還誤以為小孩不會感染新冠病毒,因此延誤就醫,還好現在逐漸康復,這名媽媽也希望警告大家,病毒不挑人,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醫療船#新冠肺炎#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96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