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義兩天奪3千條命 WHO:高峰後疫情轉緩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22:37

新冠病毒這兩天來,奪走義大利和西班牙一共3千條人命。西班牙確診病例超越大陸是全球第三多,義大利確診數也突破10萬人。世衛組織分析指出,這兩國即將迎來疫情高峰期,之後就會開始趨緩。

圖/路透社

 
馬德里市政府降半旗為逝者致哀,同一時間,水砲車在街頭用強力水柱消毒馬路。

西班牙新冠疫情告急,救護車送病人到急診室的畫面幾乎沒停過,原本只能容納60人的小醫院,現在擠了633名病人,醫護人員疲於奔命,因為接收病患的同時還得送走死者。

西班牙確診病例現在正式超越大陸,緊接在美國、義大利之後,在全球排第三。

 
西班牙衛生部長Salvador Illa:「顯然從3/25星期三之後,新增確診數開始穩定下降,正好讓我們在此刻確認,西班牙(抗疫)是否準備好了,而我想要警告大眾,西班牙快要到達疫情高峰期。」

CNN記者:「我人在西班牙首都一所大型醫院外,軍方即將在醫院旁的空地蓋起野戰醫院。」

至於疫情第二慘重的義大利,確診人數正式突破10萬,儘管西班牙和義大利死亡人數加起來超過大陸的5倍,但WHO表示:歐洲幾周前的封城開始見效。

世衛突發衛生公共事件負責人Mike Ryan:「(義大利和西班牙)疫情或許正接近頂峰,我們即將看到疫情趨緩,因為現在的確診數其實是反應兩週前的疫情。」

CNN記者:「義大利民眾希望疫情曲線開始下降,他們希望之前的封城是值得的。」

而疫情突然告急的英國,則是在倫敦蓋起了「英國版方艙醫院」,把現為展覽中心的2012年倫敦奧運場館,改建成能容納5000名病人的「南丁格爾醫院」。

倫敦大學醫院聯手F1梅賽德斯AMG車隊,成功研發新型「連續正壓呼吸器」,緩解新冠肺炎病患呼吸困難之苦。

 
倫敦大學醫院照護工程教授Rebecca Shipley:「從開發原型開始,我們已經打造了12款設備,並且已廣泛地在醫院測試過。」

但在此同時,對比英國首相強生確診後仍活力十足,不斷拍影片宣導防疫。

他的顧問則是被拍到在強生確診當天,火速逃出唐寧街10號,現在影片在推特瘋傳,還有網友開嘲諷,說這就是「聽到老闆確診的第一個反應」。

就在查爾斯王儲之後,接著英國首相強生、衛生部長韓考克、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相繼確診,現在首相高級顧問康明斯也宣布出現症狀,正居家隔離中。

CNN記者:「有權威醫藥記者說,英國政府目前為止的因應措施,可以說是國家級的醜聞。」

 
英國副首席醫療官Jenny Harries:「理想上大概還要3到6個月,疫情會處於不確定狀態,之後再來衡量,我們能否回歸正常生活,如果我們持續防疫,確診數字將會開始下降。」

英國政府首度公布疫情消退時間表,除了請民眾做好長期抗疫準備,如果現在貿然回歸日常生活,防疫會前功盡棄,更可能讓疫情二度爆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WHO#義大利#西班牙#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21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