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小綠綠迴力車」 遭控買5台收5次運費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9:39
圖/TVBS
圖/TVBS

台中捷運綠線今年有望通車,但是卻有民眾在募資平台購買中捷推出的周邊商品模型迴力車,想要一次買5台卻發現無法選擇數量,必須5次分開下單,運費也得算5次,遭到民眾批評,市議員表示根本是剝好幾層皮,中捷表示本意是不想有人囤貨,才設計一次只能買一台,會參考改進但無法退費。

記者羅一心:「台中捷運最近在募資平台推出小綠綠迴力車,不過有民眾一次買5輛迴力車,卻分別要收5次運費。」

 

縮小版中捷車廂一台賣320元,標價含運費100元,結果民眾打開募資平台,想一次買5台迴力車,頁面上卻不能選擇購買數量,等於要花5次運費。

市議員林祈烽:「每多買一台就要被多加收一次的運費,那這樣的設計其實非常的離譜,這是中捷公司本身的問題,還是我們的募資網站出錯。」

民眾在台中捷運粉絲專頁留言提出問題,粉專小編只回應謝謝建議和支持,會納入下次活動考量,讓民眾傻眼表示不是建議,是要中捷退回另4筆的運費,實際詢問中捷,答案是辦不到。
 

圖/TVBS

中捷公司代理課長林俐薰:「其實這個平台的設定就是讓你一個帳號,一次只能下單一台,那我們會選擇這個方式,就是我們希望更多人可以看到台中捷運,針對這個我們不會另外退給他(運費)。」

中捷補充因為怕被囤貨,所以頁面上只能購買一台,市議員也批評沒訂好遊戲規則,沒公告只能限購一台,或是提醒重複下單運費分開算,另外中捷透過募資平台賣「已生產好的」周邊商品也引起爭議。

市議員林祈烽:「要求中捷公司提出專案報告,一定要查清楚為什麼要到募資網站賣迴力車。」

圖/TVBS

中捷公司代理課長林俐薰:「對我們其實它(募資平台)變成說,我在測試消費者對這個產品的喜好度,或是對它價格的認可度,它並不是完全從零開始。」

中捷公司補充,加上想試水溫,所以跟募資平台合作,等未來通車有專屬商店和網頁就不用其他平台,中捷還沒通車,開賣周邊商品就先引起風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迴力車#中捷#運費#募資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37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