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梭升空 搶救「哈伯」太空任務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2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12 22:27

負責修復哈伯太空望遠鏡使命的美國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台北時間12日凌晨,順利發射升空!太空人將進行5次太空漫步,修復和更換哈伯望遠鏡損壞的零件,哈伯望遠鏡為人類探索太空秘密,已經長達19年的時間,除了拍攝不少銀河系的照片外,也曾經傳回黑洞的畫面,不過再用5年,恐怕得功成身退。

美國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在台北時間12日凌晨2點,順利發射升空,太空人將前往距離地球表面563公里的哈伯望遠鏡,進行修復任務,這次總共有7名太空人將執行這項太空任務。

NASA指揮中心愛德偉勒:「很高興看到發射,但難過的是,這是對哈伯太空望遠鏡最後一次修復任務,我期待維修成功,哈伯可再用5、6或7年。」

至今已花掉約台幣3千多億元的哈伯望遠鏡,19年來,在天文研究的領域扮演重要角色,不過如今老舊,必須更換新其中的重要儀器。哈伯任務指揮中心沃列斯:「我們會換掉或是修理4樣儀器,我們會換電池和好的引導感應器,和望遠鏡的外框。」

11天的太空飛行中,太空人將進行5次太空漫步,修復和更換損壞零件,太空人也可能被越來越多的太空垃圾砸中,堪稱是最危險太空任務,哈伯望遠鏡除了探索宇宙的銀河系外,也曾拍攝到黑洞,許多令人震撼的宇宙奇觀,藉由哈伯望遠鏡,科學家確定宇宙的年齡為137億年。愛德偉勒:「希望能和2014年發射的韋柏太空望遠鏡重疊,太空天文學將持續在哈伯之後延續下去。」

NASA表示,如果任務成功,哈伯太空望遠鏡將可以使用至少5年,然後功成身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空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13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