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一站台鐵便當有加酸菜? 釣出鐵道迷搶答


發佈時間:2020/03/31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7:3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站、七堵站的台鐵便當,哪一站的有加酸菜?鐵道博物館籌備處深夜的「宵夜文」,釣出不少鐵道迷搶答,這也是籌備處近期展開的鐵路便當調查計畫,讓鐵道文化更親民。

台北機廠打造的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去年成立,由於全區為古蹟建築,目前正進行分階段整修,為確保到訪民眾安全,提升導覽安全及品質,園區近期調整導覽動線及執行導覽優化升級計畫,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取消所有導覽場次與各項活動,並視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狀況再評估後續開放日期。

 

雖然取消導覽活動,鐵道博物館籌備處也提供線上數位園區導覽專區(https://trw.moc.gov.tw/NavigationMap),讓民眾在防疫期間不用出門也能逛台北機廠,網站專區不僅有建物介紹、720度環景、舊照片,也可以點選播放「導覽影片」,聆聽志工講解。

除此之外,鐵道博物館籌備處也經常在臉書發文與民眾互動,昨天深夜的一則「宵夜文」,貼出2款鐵路便當,要民眾猜看看哪一個是七堵站、哪一個是台北站做的,留言的網友都相當專業,光看圖就能比較出有放酸菜是七堵站做的,至於口感則是各有各的支持者。

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簡任秘書鄭銘彰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鐵道博物館的展示不只侷限在車輛的介紹,未來與鐵道相關的味覺、聽覺、視覺、嗅覺、觸覺等五感體驗,都可以是鐵道展覽的一部分。
 

他表示,近期鐵道博物館籌備處也啟動「音鐵計畫」、「鐵路便當調查計畫」,記錄台北車站一整天的播音、行進暖暖車站的車輛聲音、各站的鐵路便當菜色等,未來要朝五感的方向典藏、徵集鐵道相關文物並策展,期許讓鐵道博物館更生活化、更有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便當#酸菜#車站#鐵道迷#鐵道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89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