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場餐桌」新鮮直送 助韓青年一圓農夫夢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6:15
圖/翻攝自ARIRANG CULTURE YouTube
圖/翻攝自ARIRANG CULTURE YouTube

南韓春川有一間「農場餐桌」餐廳,裡面的菜色都是使用當地年輕農民種植的香草蔬菜。食材從農場直送餐桌,新鮮健康的味道總是吸引大批顧客,排隊享用江原道的好滋味。

南韓江原道的春川,一群平均年齡約30歲的年輕農民正在親手種植香草蔬菜。

 

韓國青年農民:「我們應該早一點把番茄撐起來的。」

因為熱愛鄉村生活,他們從大學時期就在這座面積僅330平方公尺的小農場耕種。

韓國青年農民vs.記者:「我們種至少二、三十種不同作物,二、三十種,對,每一種都少量栽種。」
 

除了作物種類繁多,他們也講究天然有機耕作,減少化學藥劑的使用。

韓國青年農民:「我們在地面上鋪木片,防止雜草生長,這對土壤好,因為能讓土壤呼吸,我們也不用除草,看起來還很漂亮。」

每天早上,這片小農場中摘採的生鮮蔬菜都會直接送到春川市這間餐廳。

韓國青年農民:「務農最困難的就是用農產品創造獲利,所以我們想到開一間店和我們的農場結合,這樣子來賺錢。」

接近開門營業的時間,門外已經有客人在等候。

顧客:「我們來了好多次,但不是沒開,就是外面排隊排很長,所以我們今天一早就來了,一定要吃,今天一定要吃到。」

用農場新鮮直送的食材,做成韓式拌飯。
 

韓國年輕農民:「這是用今天早上採收的,再加上其他五種蔬菜,蔬菜很多,十分健康。」

比起大城市餐廳中吃到的拌飯,硬是多一分鮮甜。

顧客:「每一種食材的味道都能吃得出來,生菜嚐起來很甜,不會苦苦的,感覺十分新鮮。」

還有這個用當季的馬鈴薯,加培根製作的煎餅。

顧客:「好酥脆,我沒吃過馬鈴薯煎餅加蛋,兩個味道很搭,有機農產品吃起來很健康,嚐起來有本地的味道,江原道的味道,馬鈴薯正當季,吃起來味道更棒。」
 

韓國年輕農民:「每一季能採收的產品都不一樣,農產品都是當季最好吃,我們的餐廳只會用當季食材,菜單也就跟著季節變化。」

以「新鮮」、「在地」的滋味為號召,「農場餐桌」的美味革命為南韓年輕農民打造出有別於傳統的生涯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農場#餐桌#直送#農夫#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1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