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互相幫忙! 我曾助日撤秘魯.日包機助國人離開印度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5:21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1日證實日本願意台灣人搭乘包機撤離印度。(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1日證實日本願意台灣人搭乘包機撤離印度。(圖/TVBS)

防疫時期,外交互助相當關鍵!由於印度3月25日實施全境封鎖,造成有台灣人受困當地,台灣駐印度代表處與日航接洽,獲日航同意,在有機位的條件下,國人可搭乘日本安排的包機先赴東京,之後轉機返回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因為有旅居印度的僑胞致電駐印度代表處,詢問關於檢疫、財務、住所、食物,並提出能否協助返台等問題。而我方得知日本與印度政府已經順利協商,讓日本航空及全日空於3月24日至4月8日之間,往返印度德里和東京,協助滯留當地的日本國民離境。因此我駐印度代表處,便和日本駐印度大使館聯絡請求協助。

 

其中,日本航空班機從3月30日到4月4日之間,飛「德里-東京」航線,每日都會有一班班機。經我方接洽以後,獲得日本和日航同意,在有空位前提下樂意提供台灣人訂位,後續也會協助這些國人訂購從東京到台北航段的機位。

歐江安指出,我駐印度代表處已經通知旅居印度國人有關於航班、時間和費用細節,外交部與駐印度代表處將持續關切本案。

台灣日前也曾協55名台灣人以及89名美日星馬籍外國人搭乘我政府所協助安排的包機離開秘魯。在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的環境下,各國也都選擇互相幫助,協助自己的國人搭乘飛機離境他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83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