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確診破16萬!紐約中央公園 成野戰醫院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0:20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最多的美國今天破16萬人,當中疫情最嚴重的紐約,醫院吃緊的狀況讓出身紐約的美國總統川普看了也相當震撼。現在美國海軍醫療船已經靠紐約港,一千張病床將收容新冠以外的病患,緩解醫院大爆滿的壓力;其他包括中央公園、曼哈頓的會展中心,甚至美網公開賽的場館也都拿來改建為臨時醫院。而美國防疫專家也透露,下一個令他們擔心的地方是密西根州最大城底特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重災區紐約在30號終於迎來美國海軍「康福號」(USNS Comfort),艦上一千張病床可望稍微緩解紐約窘迫的醫療。

 

美國海軍人員:「上次這艘醫療船到紐約是在911之後。」

截至美東時間30號晚上,紐約州已有6萬6千多人確診,當中超過一半都在紐約市,全州至少1224人死亡,占全美約四成;現在美國確診病例已經破16萬(164,266),21州感染人數都破千,全國死亡超過3千人(3,170)。

為了應付源源不絕的病患,除了醫療船,紐約也把位於曼哈頓的會展中心改建成方艙醫院,中央公園成了野戰醫院,美國網球公開賽部分場地改建為350張床的臨時醫院;亞特蘭大29名醫護人員則飛往紐約援助;另外紐約市也將對違反社交距離的人開罰。
 

紐約市長 白思豪:「罰款在250到500美元之間,一旦違反要求將會開罰,我不希望看到那種情況發生。」

紐約醫護人員坦承,現在就好像在戰區。

布魯克戴爾醫院急診室醫師 莫蕾特:「這是戰區,是醫療戰區,每天我進來看到的是痛苦、絕望、受苦和醫療健保差距。我們也很害怕,我們為你們的命而戰,也為自己的命奮戰,盡力勉強度日,不被淹死。」

紐約急診室醫師疾呼什麼都缺,防護衣、手套、口罩、醫療空間,連太平間也不夠用,現在醫院後面已經停了一輛半掛式冰櫃卡車應急。

布魯克戴爾醫院對外事務副總監 艾德華:「我們的太平間通常可容納20多具遺體。(現在已經超過?) 已經超過了,好在州政府提供我們相關設備。」

有研究機構預測,紐約再10天死亡率就會達到高峰,一天死亡人數近800人;密西根要11天,加州要25天,維吉尼亞則還要47天,疫情才會來到拐點。週一,華府周邊的維吉尼亞和馬里蘭州雙雙發布居家避疫令,維州州長表示,因為週末看到大批人群湧向海灘和其他娛樂設施,讓他決定祭出禁令。

維吉尼亞州州長 諾森 (Ralph Northam):「你們這樣非常非常自私,到目前為止對維州人是建議,今天則是命令,在州內任何地方群聚的人,是讓他們自己和他人處於危險之中。」
 

美國汽車業重鎮密西根,兩週確診人數就從50暴增到6500例。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我們也擔心底特律,底特律出現開始激增的徵兆。」

越來越多州祭出旅遊限制,羅德島要求所有從外州進入的人自我隔離;德州則要求包括從華盛頓州、加州、芝加哥等七地來的旅客,要隔離14天。

白宮新冠防疫協調官員 柏克斯 (Deborah Birx):「如果都市和鄉村現在不顧好,等到你發現時,疫情已經嚴重地滲透到社區。」

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一天就增加485人確診,34人死亡,但星期天還有數百人群聚上教會;佛州甚至有違反社交禁令的牧師遭到逮捕;第一線的醫師們忍不住站出來,求美國人待在家!
 

醫師 韋特辛格:「你可以想像,當你的肺充滿液體,就像你快要溺死,當你到那個時候,快要溺斃,你需要人工呼吸器活下來,但現在這些設備已經用完了。」

醫師 歐貝斯吉:「我背後發出嗶嗶聲的是一名年輕患者,他進來前應該是健康的,這些不是僅限於老人。」

原本堅持復活節開工的美國總統川普,在看了兩位防疫專家給的數據後,不得不讓步。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柏克斯醫師和我一起進去橢圓形辦公室,然後靠向桌子說這就是數據你看一看,他看了就明白,搖搖頭說我想我們必須這麼做。」

專家警告美國死亡人數可能破10萬人,原先對疫情相當樂觀的川普,在看到自己熟悉的紐約皇后區醫院的慘狀,顯然大受衝擊。

美國總統 川普:「這基本上是在我的社區裡,在皇后、皇后區紐約,我看到了我從沒看過的,我的意思是我曾看過,但是在電視上看到的遙遠國度,我從沒在我們國家看過。」

如今全美四分之三的人都被下令待在家,川普接受福斯電視台訪問時透露,疫情高峰可能落在四月中的復活節。原是不夜城的紐約,現在剩零星地標綻放光芒,帝國大廈這天化身巨大警示燈,向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美國疫情#醫療船#紐約#維吉尼亞#密西根#隔離#川普#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73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