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醫療船支援抗疫 紐約市長:帶來希望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2: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16萬,其中有將近半數都集中在紐約,讓紐約醫療系統面臨龐大壓力。美國政府派出醫療船安慰號到當地支援一般醫療,讓紐約的醫療院所可以更專心醫治新冠肺炎患者。美國總統川普也提醒,接下來30天是美國抗疫關鍵期,要美國人保持社交距離。

美國海軍醫療船安慰號,抵達曼哈頓,這對紐約人來說,像是一道希望曙光。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艘船抵達,不只是提供實際援助,不只是提供更多病床,醫生和醫療設備,它也帶來希望。」

紐約市長白思豪不斷感謝,川普和軍方伸出援手,不少紐約民眾,為了親眼見證這重要時刻,把禁足令拋在腦後,聚集到港口拍照。

民眾:「謝謝你們。」
 

高舉美國國旗,或是標語謝謝海軍支援,只是現場民眾多數都沒戴口罩,在疫情延燒的階段,這畫面不免讓人擔心。

軍方:「這艘醫療船上次出現在紐約,是在911恐怖攻擊後。」

安慰號醫療船抵達後,主要用來救治,沒有感染新冠肺炎的一般病人,好讓醫院騰出病床,專心治療新冠肺炎患者,而現在紐約中央公園的草皮,也已經搭起野戰醫院,大批醫療人員投入抗疫。

美國總統川普:「接下來的30天充滿挑戰,這30天非常關鍵,我們傾注全力在接下來這30天裡,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必須回歸原本的生活。」

美國最新確診人數,一下子增加將近16000人,總確診人數更是突破16萬,原本希望能在復活節前解禁復工的川普,態度變得嚴肅,呼籲美國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在接下來一個月裡,團結對抗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肺炎#確診#川普#醫療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246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