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停工不封城!韓4關鍵「1個月止住疫情」 歐美急請教


發佈時間:2020/03/30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23:44
南韓總統文在寅因防疫有成,支持率節節上升 (圖/TVBS)
南韓總統文在寅因防疫有成,支持率節節上升 (圖/TVBS)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在2月一度爆發群聚感染,確診數暴增,單天新增病例都在1000左右,成為大陸以外最大疫情國,如今治癒人數卻已經超過治療中的患者,單天確診數也降到百人以下,相當戲劇化。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題報導南韓控制疫情方式,由於韓當局認為民主國家封城收效甚微,因此連疫情最嚴重的大邱都沒有嚴格限制,也並未停工,卻很快地拉平確診曲線,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瑞典總理勒文(StefanLöfven)都曾致電請教文在寅,世衛組織負責人譚德賽也對此表示讚揚,認為各國可以借鑑南韓,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相當困難,但並非不能做到。

 

法國總統馬克宏也曾致電文在寅請教防疫 (圖/TVBS)

南韓官員對此謙虛表示,目前已經控制住疫情,但仍然有再度復燃的風險,尤其是疫情仍在國境邊肆虐。不過南韓的成功防疫政策大約可以歸為以下4點:

1.危機發生第一時間阻攔
1月20日出現第一起案例後,政府官員一週內就和醫療公司代表見面,洽談後馬上開始開發病毒檢測劑,由於2015年的MERS對韓國人造成巨大衝擊,這次面對新冠肺炎,政府也快將其視為國家緊急狀況。
 

南韓各地廣設檢驗中心 (圖/TVBS)

2.開放全民普篩
南韓2月爆發大量感染時,許多人認為當局過於親中造成疫情爆發,當局隨後開始全面防疫,開設600間檢疫中心開放全民普篩,任何有疑慮的民眾都能到檢驗中心篩檢,甚至研發出「得來速快篩」,開車的受檢者不需下車就能檢驗,只要6小時就能收到結果,目前已進行超過30萬次篩檢。另外出入醫院或人多的公共場所也會被要求測量體溫,隨時確保民眾狀況。

3.追蹤接觸者
韓國在MERS後修訂法律,當發生嚴重傳染病時,社會安全將高於個人隱私,當時就研發出追蹤接觸者的技術,利用監視器、信用卡紀錄,甚至汽車和手機的GPS來追蹤接觸者的行蹤,而這次疫情爆發時,當局更開發出一款APP能得知接觸者所在的地區及行程,若有人發現疑似接觸者到處亂走就能向檢疫中心舉報。而被隔離者也要下載APP確保他不會離開隔離範圍。

政府不斷加強人民防疫意識 (圖/TVBS)

4.人民的防疫意識強
當局透過電視、廣播和手機提醒等等,不斷敦促民眾戴上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凝聚一種共同抵禦外敵的團結感,民眾相信政府的防疫策略才能有效執行,也較不會造成恐慌。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防疫#政策#普篩#得來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99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