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確診破14萬 社交疏離禁令延長至4月底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22:39

美國確診人數破14萬大關,防疫權威博士「佛奇」更預估死亡人數可能介於10萬到20萬之間,這也讓川普打消復工念頭,宣布「社交疏離禁令」延長到4月30日,但目前除了疫情最嚴峻的紐約以外,底特律、芝加哥等大城市也都成為新一波疫情熱點,都讓美國疫情更加不樂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疾病傳播速度持續增速,美國有超過14萬人染病,死亡人數接近2500人。」

疫情爆發兩個多月,美國確診人數突破14萬人大關,這讓原本吵著要趕快復工的美國總統川普不敢再鐵齒,社交疏離的政策繼續保持。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延長社交疏離準則至4月30日,來減緩傳播速度。」

 
宣布維持社交距離的禁令會延到四月底,川普態度之所以大轉彎,就是因為美國防疫指揮官佛奇給出了非常驚人的預估。

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你知道,我會說介於10萬,20萬例,但我不會死守這個數字,因為,抱歉,我指死亡數,我們將有上百萬例(確診)。」

數百萬人確診,10萬到20萬人死亡,聽起來很可怕,但已經是目前最保守的預估。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死亡人數)是10萬到20萬人之間,我們大家都已經算做得很好了。」

川普還說要是把死亡人數壓在20萬人以下,就代表防疫做得不錯,而這很可能就在未來兩週內發生。

美國總統川普:「高峰,死亡率的最高點,記得這個曲線嗎,很可能在兩週內達到。」

這也代表著,醫院及醫護人員所面臨的狀況會更加棘手。

 
CNN直擊紐約布魯克林區這間醫院。

CNN記者vs.急診室醫生:「你們現在每天面對的是什麼狀況,現在狀況有多麼艱難,簡直就像戰區,是醫療戰區,每天一進醫院,我看到的就是痛苦,絕望,疾苦和醫護人員的絕望。」

這間醫院光是在週日下午就收治了100位確診病患,醫護人員忙得天昏地暗,忍不住說出真心話。

急診室醫生:「我們也很害怕啊,我們為你們的生命奮戰,也在為自己的生命奮戰,我們努力抬起頭,不在這波疫情洪流中滅頂。」

坦言自己也很害怕,就在拍攝的同時又有一名病患不幸死亡,而醫院裡已經放不下了。

 
CNN記者vs.醫院太平間管理者:「(你們太平間的空間有多大),通常我們可以有餘裕地,放置20多具屍體,(現在已經超過了),對,已經超出那個數字。」

出動冷凍貨車充當臨時停屍間,這一幕讓川普大為震驚。

美國總統川普:「走廊上都是屍袋,我看到院方用拖車貨車,冷凍肉品的貨車,因為已經無法處理遺體。」

尤其是在已經有超過三萬四千人確診的紐約,警消和醫護疲於奔命,但從防護裝備,醫療空間到停屍間都不夠。

紐約急診醫生:「我們的藥快沒了,醫護裝備也快沒了,甚至連氧氣都要用完了,這是新冠肺炎病患最需要的。」

為了解決口罩短缺的困境,各地工廠也在加緊趕工。

CNN記者:「這間工廠表示收到的訂單量比起二月是暴增500%,二月他們還只有10名員工,現在總共有60人。」

位於猶他州的口罩工廠產線沒停過,但是似乎都趕不上疫情擴散的速度,因為不只紐約,現在連底特律,芝加哥,紐奧良三個地方也變成了疫情新熱點。

CNN記者:「目前在路易斯安納州及紐奧良的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已經來到了3500例,這當中有1400例都集中在紐奧良市區。」

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長表示需要1萬兩千台呼吸器,但現在還不到200台,沒有呼吸器等於讓病患的治療大打折扣。

病患馬克邁克勒格:「看看我,聽我說,若你感染新冠病毒,你就得進加護病房,意思就是你連呼吸都非常困難。」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的醫生更利用3D影像重建病患肺部損傷狀況。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醫生:「我所看到對肺部造成的損傷,並不僅限於肺部的特定部分,而是對於兩邊肺部都廣泛見到嚴重損傷。」

影像中,黃色的部分就代表病毒對肺部造成的破壞,更令醫生震驚的是病毒擴散速度快,七天內就惡化成重症,更擔心現階段醫療資源的不足,可能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社交疏離禁令#新冠肺炎#美國#川普#確診#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4

0.0815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