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郝柏村辭世享壽101歲 郝龍斌哽咽悲憶父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明輝 許峯瑜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21:12

行政院長郝柏村在今天(30日)下午因為中風造成多重器官衰竭離世,享嵩壽101歲,他的兒子也是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強忍悲痛,哽咽追憶父親,郝龍斌轉述說郝柏村終生職志與臨終願望就是希望台灣永保和平,而父親是他一輩子的榜樣。

圖/TVBS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哽咽)他是我心目中真正的一位英雄。」

哽咽到說不出話,郝龍斌的父親也是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0日下午2點47分因為中風造成多重器官衰竭辭世,享嵩壽101歲!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郝柏村)走的時候也特別告訴我們,他沒有任何遺憾,一輩子就在整軍備戰,可是他最怕的就是戰爭發生,他希望永遠維持台灣的和平跟安全。」

 
郝柏村民國8年生,陸軍一級上將退役,曾參與過八年抗戰,金門八二三砲戰等大小戰役,是少數國軍中具有實戰經驗的將領,也是中華民國在位最舊的參謀總長。

圖/TVBS

李登輝紀錄片:「郝柏村來做行政院長。」

1989年,時任總統的李登輝升任郝柏村為國防部長,隔年又任命他為行政院長,那時候引起「軍人干政批評」,當然對照後來的發展,被形容是「現代版杯酒釋兵權」,但也確實開啟「李郝體制」。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1991):「沒有意思藐視國會。」

上任後,郝伯村以強硬作風聞名,不只因為不滿民進黨杯葛議事就率官員離場,他也大力整頓治安,提出六年國建,只是一山終究不容二虎,李郝兩人逐漸產生嫌隙。

圖/TVBS

郝柏村槓上以李登輝為首的國民黨「主流派」,與「非主流派」林洋港搭擋參選第九任正副總統,被國民黨開除黨籍,最終「林郝配」獲得160萬票落選收場,但他沒有因此退出政壇,尤其對於「統獨立場」,色彩一向很鮮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107.08.11):「台獨絕對是死路一條。」

大中華思想深刻在骨子裡,郝柏村一生出將入相,他的離世似乎也象徵一段軍事強人時代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郝柏村#嵩壽#郝龍斌#辭世#李登輝#統獨#大中華思想#軍事強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31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