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比武漢危險」 柯怨中央檢疫「雙標」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9:01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中央喊話,要求控管每日入境人數,尤其是歐美旅客應該比照武漢回國的檢疫標準,因為現在台北市的檢疫量恐怕負荷不了,就連副市長黃珊珊也說,歐美返台人數進入社區,對他們來說壓力很大。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呼籲中央每天放回國的人數還是要控制一下,現在大陸回來全部集中檢疫,全部關在一個地方,可是歐美回來沒有。」

與其說柯文哲向中央喊話,不如說是步步進逼,要求中央訂出入境規範。

台北市長柯文哲:「可是你問我現在統計數字看來,現在紐約比武漢危險,所以還是要有一個統一標準。」

 
紐約成為全球最嚴重疫區,歐美回國者也成為境外移入的大多數,不過現在針對武漢以及歐美的隔離檢疫卻有雙重標準。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做集中檢疫反而是比較划算,居家檢疫的話都是要吃自己,這種待遇也不會是比較差啦。」

北市府在意的關鍵差別不是待遇,數據統計,大陸地區人民2月入境人數是5千167,外國人是32萬9898相差很多,尤其歐美大爆發,北市居家隔離暴增,人、物資都已經快要負荷不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歐美回來的旅客真的很多,回來都是散在我們的社區跟防疫旅館,對我們的量能來說是很大的壓力,今天早上(居家檢疫)是一萬零九百多,已經是爆量的情況了。」

圖/TVBS


每天都在新增檢疫人數,里長、員警疲於奔命,黃珊珊再度向喊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這次回來這麼多確診案例,大部分你看到從中央公布的都是從歐美回來的,比較沒有大陸回來的,也就是說大陸回來你看現在都要用專門包機,我們從歐美回來基本上叫做『不設防』,而且確診率非常高。」
 

地方希望中央統一標準,分擔壓力,提出數據,就連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也讚賞柯文哲,說這是專業講話,可以調時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約#武漢#新冠肺炎#柯文哲#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1176

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