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發救命金三週內入帳 南韓140萬戶發2.4萬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7: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確診人數超過1萬4千300人,川普宣布,「保持社交距離」的政策延長到四月底,美國財長承諾,三週內就會將補助金匯到民眾戶頭。日本則打算發放「肉劵」,來刺激消費,搶救肉品市場。南韓今天也宣布,對全國140萬戶中低收入家庭,提供每戶約台幣2萬4千元的補助。

CNN主播:「330萬人申請失業金。」

 

一個禮拜,就有多達330萬美國人通報失業,美國疫情持續擴散,對經濟的傷害會有多大,民眾想都不敢想。

餐廳老闆vs.CNN記者:「我們以前都是坐滿的,(這裡都坐滿嗎),對門口還要排隊。」

本來是還要排隊的人氣店家,一夕之間突然間全空,只能靠外帶苦撐。
 

餐廳老闆:「我們從一間連鎖店到變成,現在只做外帶生意,我已經很多天沒好好睡一覺了,老實說我擔心到快要心臟病發,老闆不得已宣布裁員才能保住這家店。」

遭資遣餐廳經理博肯:「我打電話給我太太,說親愛的,我要回家了,她一聽就知道(我被開除了)。」

有經濟學家預測,美國失業率可能已經從2月的3.5%攀升到5.3%,小老百姓們都在苦等政府的救命金入帳。

財政部長穆欽:「三週內我們就會把錢直接,存進民眾的戶頭,如果是我們沒有掌握帳戶資訊的民眾,網路上會有申請表,他們可以上傳(申請書)。」

美國宣布對年收入7萬5000美元(NT226萬)以下的個人補助1200美元支票(NT36270),年收入15萬美元(NT453萬)夫妻或伴侶則為2400美元(NT72540),若有小孩,每一名子女會再追加500美元(NT15112),(透nc)日本也打算要對中低收入戶,提供一戶至少10萬日幣的補助,還要發「肉卷」鼓勵民眾消費。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小寺裕雄:「A5等級的好牛肉還剩下很多,不趕快把這些牛肉送入消費者嘴裡,以結論來說,就是肉可能會爛掉。」

南韓也最新宣布,要對全國七成家庭,粗估約140萬戶人家,提供每戶至少約100萬韓圜,也就是約台幣2萬4000元的補助,各國發錢救經濟,就是因為這波衝擊,超乎想像。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對特定產業有直接衝擊,比方說像航空業形同死亡。」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直言,航空業形同死亡,警告各國對疫情衝擊,更得審慎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助#疫情#經濟#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15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