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禁逾20人聚集!咖啡廳、餐館、冰店「攏嘸人」

記者 周祐萱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23:43

越南全境防疫階段也很緊繃,很多在當地開店的人都感受明顯,在平陽省開咖啡廳的台灣人發現晚餐時間一整排餐廳幾乎都沒人光臨,另外在胡志明市經營冰店的Karen更透露,越南政府規定禁止20人以上的聚集活動,等同餐館或卡拉OK都不能營業,就連知名觀光景點「咖啡公寓」也歇業,對當地經營者來說都是一大損失。

圖/路透社

 
越南咖啡廳台人劉先生:「這附近的餐館,目前現在是晚餐時間,來吃飯的也不多。」

越南平陽省商店街一整排望過去,剩下小店面還在營業,但人潮空蕩蕩。

越南咖啡廳台人劉先生:「我的店是位置差不多,10個位置以下就不用關門。」

 
就連自家餐館都沒人光顧,在越南開咖啡廳的劉先生,儘管店面繼續開,但幾乎門可羅雀。

越南咖啡廳台人劉先生:「咖啡廳啊、卡拉ok啦,餐廳啦餐館現在都不能營業了。」

越南市中心觀光商店街沒生意做,白天鐵門早早拉下,因為政府加強防疫,規定禁止超過20人以上聚集活動。

越南開店台人Karen:「除了學校醫院跟辦公場所可以有20個人以上,其他都不可以有群聚,算滿嚴格了。」

觀光知名聖地胡志明市阮惠街上,文青「咖啡公寓」已經全數暫停營業,對比過去下午時間燈火通明,現在10幾家咖啡廳因為禁止聚集,燈全關通通歇業,在當地開冰店的Karen也因為疫情早早回台,居家檢疫中。

越南開店台人Karen:「偶爾我們還會看到有人有開燈,但是基本上那是不允許的,所以如果有公安過來的話,那他就會被罰款,所以現在在很觀光的阮惠步行街,也就是我們講的奶茶一條街,台灣的奶茶一條街,甚至於旁邊的咖啡公寓,幾乎都是沒有人的。」

不只店家管得嚴,路人、騎士上街也強制戴口罩,不遵守規定,當地政府開罰20萬越南盾,等同台幣200多元,緊要關頭越南全境狀態緊繃,當地經營的台灣人損失慘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歇業#口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709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