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衛局稽查食安! 17家米其林餐廳不合格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5:16

米其林餐廳驚傳衛生不合格!台北市衛生局今年1到3月,對23間米其林餐廳,以及18間餐盤推薦進行稽查,其中17間不符合標準,當中包含了連續兩年摘3星的頤宮,以及日式料理鮨天本都中標,有些是冰箱、出風口髒亂,有些則是員工沒有出示健檢報告,又或是廚房直接將食材放在地面,不過現在,17間餐廳已經如期改善。

圖/TVBS

 
米其林去年公布的摘星名單,台灣一共有24家上榜,如今卻傳出多家衛生不合格。

食藥科科長陳怡婷:「三大缺失來講,比例最高的,原則上還是剛剛講的設備不潔,因為設備其實還包括環境跟設備部分。」

衛生局稽查了23家的米其林餐廳,以及18間餐盤推薦,一共有17間初查結果不符合標準,這當中包含了這一間 。

 
圖/TVBS

主持人:「頤宮的主廚們恭喜你們,維持三星的寶座。」

3顆星的頤宮,連續2年獲得最高殊榮也中標,另外還有2星的鮨天本,還有老字號餐廳金蓬萊以及華西街擔仔麵,通通都在名單上。

食藥科科長陳怡婷:「17家是衛生上有缺失,那不合格比例是66.7%。」

圖/TVBS

稽查標準的三項原則,第一像是設備不整潔,冰箱或出風口髒亂,第二是現場有員工沒有出示一年內的健檢報告,第三則是所有食品都得離地離牆,這17間餐廳都有部分違規,最高會被開罰2億元。

衛生局限期改善,經過複查之後,所有餐廳都如期改善,另外米其林必比登餐廳,將會是衛生局下一輪的稽查對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其林#衛生#不合格#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02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