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第3死!領隊確診11天逝 醫:免疫系統失靈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5:21

台灣出現第三例因新冠肺炎確診死亡個案,是案108的奧捷團領隊,讓人好奇的是,他年紀只有40多歲屬中壯年,不是高危險族群,卻在3月19日確診後短短11天過世,醫師研判可能是免疫系統失靈,沒在病毒清除後踩剎車,持續攻擊肺部才會造成死亡。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重症加護的我這邊比較不知道,我這邊有一個,大概就是呼吸器有11例。」

29日下午指揮中心還提到,有11人在加護病房插管,晚間就傳出有人過世,推算當中就包括,台灣第3例死亡個案,案108,40多歲領隊,3/5到14日曾帶團到,奧地利、捷克旅遊,回國沒多久出現症狀,19日確診短短11天就過世。

圖/TVBS

黃立民:「不屬於中高年齡層,有慢性病抽菸的族群,本來不是高危險群,這種人恢復機率是大的,可是如果免疫反易不恰當,同時過強的話,就有可能在病毒清除的差不多後,免疫系統抑制還是一直攻擊肺部。」
 

案108年紀屬壯年,不屬高齡危險群卻搶救無效,醫師研判可能是,年輕人免疫系統失靈,反應強度沒病毒清除後踩剎車,病毒量持續下降,若發燒等症狀沒有緩解,其實醫師可靠,免疫抑制劑做適當調節。

圖/TVBS

黃立民:「如果有加上抗病毒藥物的話,可能會好一點點,不過關鍵還是在,我們要隨時監視病人的狀況,當我們覺得病毒量已經很明顯下降,可是發炎還是很厲害的時候,這時候可以考慮給他適度的免疫調節。」

案108病況急轉直下,指揮中心只表示,原本案108病況就不好,不幸治療無效死亡,而這奧捷團19人,返國後共4人確診,其他3位還包括,案61、案72和案104,其中第72和61例為母女,第61例在本月20日,也因重症住進加護病房,目前仍在持續治療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炎#確診#死亡#領隊#奧捷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90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