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在望!武漢百貨今開業 務工者外出


發佈時間:2020/03/3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3:10

大陸湖北,在歷經長達兩個月的封城之後,連日來不斷增加開放的幅度,不但武漢市區有不少百貨賣場,準備今天開始恢復營業,還有首發班機,把湖北民眾送到深圳復工上班,不過就在這同時,已經提早開放的上海,卻在昨天下午突然宣佈,包括東方明珠塔等室內景區,要再重新封閉,引發大陸網友議論。

圖/路透社

 
上午七點多,一架湖北襄陽飛來的航班抵達深圳,這一刻,機上所有乘客,已經期待了兩個月,為了祝福他們到深圳工作順利,空服員不但安排節目,還寫卡片給每一個人。

外出湖北民眾:「(解封了就第一時間來這邊),(原因是什麼呢)當然是為了上班掙錢啊,希望所有的人員和企業,不要對湖北人有別的什麼看法。」

擔心到外地被歧視,恐怕並杞人憂天,因為儘管湖北已經解封,30號武漢市區內的百貨賣場,也在忙著換掉封城之前,留在價上的厚重冬衣,準備換上春裝,重新開業,但就在日前,大陸媒體又傳出,有大量「無症狀感染者」,沒有症狀,確有相同的傳染力,不過大陸專家鍾南山說,不用擔心。

 
大陸專家鍾南山:「我不認為在這個階段,中國存在大量的無症狀感染者,如果有的話無症狀感染者一定會,把病毒傳給其他人使得確診增加,但實際上是在減少。」

更令人驚訝的是,就在大陸各地全力拚復工負產的同時,29日傍晚,已經復工一段時間的上海卻發出通知,說包括東方明珠塔跟金茂大廈、蠟像館等多處室內景點,要重新關閉,大陸網友忍不住揣測,是不是刁鑽的疫情,又出現了反覆,但公告並沒有說明細節,只強調是接獲上級有關部門通知,要配合加強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湖北#恢復營業#復工#首發班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925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