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家欽案遭退件 蔡清祥:尊重北檢判斷


發佈時間:2020/03/3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2: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遭內政部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但北檢予退件。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法務部處理行政事務,不干預、不指導個案,本件個案處理完全尊重北檢專業的判斷。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就「未經同意散布性私密影像之防制」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立法委員鄭麗文質詢,內政部政風處函送警政署長,這是很嚴重的事,也是罕見醜聞,但涉案署長沒有請辭,內政部長也沒把署長調離現職,會不會影響調查,最後案子不了了之?

蔡清祥回答,法務部處理行政事務,不干預、不指導個案,本件個案處理,完全尊重台北地檢署專業的判斷,案子由北檢偵辦,應靜待北檢專業判斷。

鄭麗文說,陳家欽案外界傳聞是內政部與警政署內鬥,追問蔡清祥本身是何黨派及誰的人馬?蔡清祥回答,他個人不是民進黨員,沒有政黨,他是法律人,為國家及社會奉獻。
 

立委鄭運鵬則說,以他所知,陳家欽案,因馬王政爭的前例,內政部政風處才不往上報。並詢問蔡清祥,北檢偵辦進度。蔡清祥說,法務部不介入個案,本件進度他不曉得。

內政部日前接獲檢舉,陳家欽用人唯親,批准3名秘書「假請調」到刑事局,但3人占刑事局缺,仍繼續在署長辦公室工作,3人再透過「假海選」,由陳家欽圈選原地升官;經內政部政風處調查後,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但北檢認為原函送內容程序不完備,上周退回原機關再行詳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清祥#陳家欽#警政署長#偽造文書#北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67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