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騙發燒跳窗逃!樹林警防護衣緊包 逮5移工

記者 楊致中 何冠毅 / 攝影 王華麟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9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9 21:54

失聯移工躲警察,不只跳樓還謊稱發燒!新北市樹林分局彭厝派出所獲報,有一間公寓,藏有非法移工,警方前往逮捕時,其中一名越南籍移工,從三樓窗戶往下跳,因此受傷被逮捕,承辦員警跟救護的消防隊員,就怕移工真的發燒,全程穿戴防護衣,確認謊報發燒後,才鬆一口氣!

圖/TVBS

 
順利逮捕失聯移工,員警一左一右,小心翼翼,戒護帶回派出所偵訊,仔細看,第一排兩名員警,全身穿著白色防護衣,完全認不出來是警察,會如此緊張,就是因為其中一人,自稱發燒了!

樹林彭厝派出所副所長郭靜:「我們就是每隔15分鐘,會量一次體溫,那他的體溫都正常,也沒有相關咳嗽的任何症狀。」

圖/TVBS

就怕移工染疫,兩名員警穿著連身防護衣,戴上口罩跟手套,沒有露出任何縫隙,負責搜身任務,另外兩名員警,戴防護帽、口罩跟口罩,協助解送移工,再由值班員警量體溫、噴酒精消毒,偵訊時,員警跟移工中間,有壓克力隔板,保持兩公尺距離,在旁的翻譯人員,也同樣穿戴防護衣。
 

圖/TVBS

樹林警彭厝派出所副所長郭靜:「有護目鏡然後帽套,然後防護衣、手套跟鞋套,然後這都是一次性的,用完之後就會拋棄丟掉這樣,他是越南籍的,說坐貨船到台灣之後,他下船找朋友返回上船的地方,船已經開走了。」

記者楊致中:「失聯的越南籍移工,當時聽到警方登門拜訪,於是從三樓窗戶往下跳,過程中他也不小心摔傷了。」

跳樓受傷的失聯移工,送醫後沒有大礙,他自稱搭貨輪來台灣,偷跑下船後,錯過回船時間,投靠4名同鄉,非法滯留20天,疑似為了躲警察,才謊稱發燒。

但這個謊言,不只讓警消一度很緊張,更耗掉4套一次性防護衣,價值上千元,花錢事小,沒讓五名失聯移工成為防疫破口,才更最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聯移工#非法#越南籍#謊稱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715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