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貨簡訊」別亂點!口罩2.0 認清5大電信專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9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9 21:48

高雄有民眾收到包裹到貨簡訊,點了附註的連結後,手機卻開始失控,瘋狂傳簡訊,把被害人嚇壞了,趕緊通知電信業者關閉簡訊功能,不只一人受害,由於口罩開放網路訂購後,讓詐騙簡訊再度復活,因此衛福部也提醒,如果接到簡訊通知,先看清楚電話號碼,如果非五大電信預購專線,就是詐騙。

圖/TVBS

 
記者林佑璇:「簡訊收到到貨通知,先別急著點網址進去,不然可能像她一樣。」

受害民眾:「打開之後,它就會出現網頁,裡面是沒有東西的,然後網頁之後你就完蛋了,它其實只有一封,之後他就會一直跑跑跑跑好多封出來。」

秀出手機,一整排全部都是由被害人手機發出的簡訊,完全不受控制,怎麼關也關不掉,把當事人嚇壞了,但不只這名小姐受害,網路上也有民眾PO文提醒。

 
圖/TVBS

網友說簡訊內的網址有不明程式,可透過通訊錄或群組發簡訊給朋友,被害人需要負擔簡訊費用,千萬要小心,而簡訊內容通常會顯示包裹已派發,請您查收等內容,並附上網址連結,只要你好奇點入,手機號碼立刻被盜,對方開始瘋狂轉發簡訊,導致簡訊費爆表。

通訊行業者:「是有一個就是說一個付費的連結,點選進去它轉到網頁之後,就有一點類似木馬的一種病毒的連結,變成說他的一個白手套,那就變成轉嫁就是說栽贓給你。」

一不小心很可能成了詐騙集團的幫手,幫忙背黑鍋,但別擔心,如果真的不小心點進去,還是有辦法自保。

圖/TVBS

通訊行業者:「在這個你就可以在業者那邊,客服聯絡,去跟他說,我現在有收到可疑的所謂的連結,所謂的付費的機制,你可以協助我,去把它做一個小額的一個停止。」

手滑點進去,趕快關閉小額付費,如果出現發送不明簡訊,就要通知電信業者,關閉簡訊功能,避免被詐騙集團利用,成了人頭帳號,最近口罩2.0改採網路購買,這樣的簡訊詐騙又復活了,疾管署提醒大家,要認清五大電信的預購專線號碼,不要上當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簡訊詐騙#口罩2.0#預購專線#包裹到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85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