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防疫?拚經濟?日政策曖昧 民眾難配合


發佈時間:2020/03/2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9 11: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要求民眾自重,盡可能別在週末出門,這樣的「軟性禁足令」,讓東京街頭的人只剩下平常的三、四成,不過還是有不少年輕人照樣和朋友約出門,儘管如此,因為人潮不如以往,讓不少餐廳每天業績掉了20萬日圓,現在日本政府計畫發錢紓困,希望幫助店家度過危機。

週末晚上的東京,儘管政府要民眾自重,沒事就別出門,只是在賞櫻聖地目黑川。

 

日本記者:「櫻花正值盛開季節的目黑川河岸,今年雖然呼籲大家自重,不過就像大家看見的,還是有人停下腳步賞櫻。」

保全人員:「為了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目黑川河岸的賞花行為,還請各位自重。」

還是有人想把握這一年一次的風雅習慣!為了避免疫情繼續擴大,東京周邊的行政區,也呼籲民眾週末盡可能別到東京,只是在池袋,這個連結東京和埼玉的交通玄關,依舊出現不少年輕人。
 

埼玉民眾:「週末和朋友約出來,大多會約在池袋。」

埼玉民眾:「因為這裡什麼都有,想約的話還是不得不來這裡。」

儘管如此,有不少人,是不得不出門。

日本上班族:「我打電話跟長官說不想上班,結果被要求一定要出勤,所以才來的。」

日本上班族:「不來就沒錢賺啊。」

日本大學生:「也不能不找工作,要我們『自重』,太嚴格了吧。」

不管是要上班的、還是找工作的,人還是得先照顧自己的生活,只是這個週末的東京,比起以往,街上的人真的少了非常多。
 

餐廳業者:「一天業績掉了20萬日圓,一個月的話不就是600萬,不知道怎麼辦好。在這邊開店13年,沒這樣過,太慘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讓生意能夠繼續進行,要讓生活能夠維持下去,我想發現金給大家。」

要防疫?還是要經濟?日本人的掙扎,還在繼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安倍晉三#禁足#賞櫻#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924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