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接觸! 南市警演練「無人機」運送防疫物資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顧守昌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怎麼拿到地方政府送來的物資,台南新化警局率先演練,透過無人機運送防疫物資,挑選擁有無人機證照的員警操控,拉開接觸的機會。而屏東歸來慈天宮的媽祖娃娃,戴上口罩,附上平安消毒空罐,限量一千組,引發搶購熱潮。

圖/TVBS

 
無人機緩緩升空,下方垂釣一個箱子,穩穩運送到另一頭,民眾打開一瞧,口罩順利到手。

為了避免肺炎接觸感染風險,台南新化警局創下首例,由通過專業操作證的員警實際操控無人機,無論是口罩、酒精或是耳溫槍,只要距離1公里內,防疫物資分送給居家隔離的民眾。

廟方:「我們替媽祖增加了一個口罩,還有防疫噴瓶。」

 
圖/TVBS

Q版媽祖娃娃戴上口罩,上頭還印著平安歸來,一旁附上平安消毒空罐,媽祖當起防疫大使,吸睛又討喜,限量一千組,一上架連基隆民眾都殺到屏東,搶著收藏。

搶購民眾:「我們基隆外木山那邊特地看到新聞,就為了祂過來的,我覺得這個媽祖很可愛,因為祂還戴上口罩,剛好符合我們現在就是那個防疫,所以台灣加油。」

圖/TVBS

民眾:「娃娃很漂亮,發明很特別,還有戴口罩,這樣就可以防疫。」

民眾:「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這麼Q版的娃娃,還戴口罩,滿值得收藏的。」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媽祖遶境不是取消就是延期,買上戴口罩的媽祖娃娃,讓煩悶的心情獲得療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人機#防疫#物資#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879

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