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常接觸藏菌實測 鍵盤Enter鍵比手機髒

記者 羅湘 / 攝影 楊清波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8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8 13:16

東吳大學微生物系,這回實測日常接觸的物品到底哪裡最生菌,結果發現,電腦鍵盤的Enter鍵,竟然比手機還會生菌,還有醫師發現,大賣場的食品櫃門、大家摸來摸去的散裝食品和包裝好的食品,生菌數甚至比手推車還髒。

圖/東吳大學提供

 
拿棉花棒隨機採樣電梯按鈕、門把、電腦鍵盤,還有手機等四項物品,東吳大學微生物系透過實測過程,來找出哪裡最容易暗藏細菌。

只見培養皿上一點一點白白的,就是菌落數,經過檢驗,藏菌最多的並不是天天使用的手機,而是公用電腦鍵盤的Enter鍵。

圖/東吳大學提供

東吳大學校園新聞:「上頭出現42的菌落,整整是手機的21倍,門把跟手機一樣只冒出2個菌落。」
 

記者羅湘:「其實不只鍵盤會藏菌,我們最常使用的滑鼠左鍵,藏菌數恐怕不比Enter鍵來的少。」

圖/東吳大學提供

而生菌的還有大賣場商品,熟食滷味櫃門開開關關,民眾拿著夾子伸進去夾取食物,慈濟醫院胸腔科醫師發現,在大賣場比手推車還髒的地方,就是食品櫃門,生菌數是手機的1235倍多。

蔬果拿起來一一挑選再裝袋,這樣被摸來摸去的散裝食品,經研究,生菌數比家裡寵物的碗還多出11倍菌數;還有包裝好的生鮮食材,像是蔬菜生菌數也破表,比家裡的牙刷還多出3倍菌數,專家提醒,只要摸過大賣場任何貨品一定要洗手,用過手推車也要用75%酒精再回家比較妥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細菌#生菌數#酒精#洗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83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