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檢疫所如監獄 英國女發聲明:對台灣政府感到抱歉!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9:35
圖/翻攝自英國BBC網站
圖/翻攝自英國BBC網站

英國一對情侶本來預計在台灣短暫停留後前往澳洲,沒想到一入境就得接收居家檢疫,兩人分別被載往檢疫所,沒想到女方的媽媽卻透過BBC抱怨「台灣的檢疫所環境差到像監獄」,引起台灣社會軒然大波,該報導今(27)日也被移除。晚間女方透過英國在台辦事處發表聲明,強調母親接受採訪的報導內容「大部分內容都不正確」,對於台灣政府檢疫給予支持,也對自己造成的輿論道歉。

英國在台辦事處為目前正在台灣居家檢疫的Nathalie Dawson代為發表聲明。其聲明全文如下:

 

I know there has been a huge amount of press attention after an article about my quarantine in Taiwan. I feel that much of this is inaccurate so I wanted to give my perspective on an issue that feels like it’s been blown out of proportion.

I fully respect Taiwan’s approach to quarantine and I have never questioned the importance of it. When I first arrived at the quarantine centre there were some issues but these were all resolved working with the centre management and British Office and I am very grateful for that.

I know my mum has been very worried, with me so far away, in unfamiliar surroundings and at a time of a global health pandemic, but I never asked or wanted her to speak to the press. I really regret that happened and I am pleased the article has now been removed.
 

Taiwan is somewhere I’ve been excited about visiting for so long. I am very grateful to the Taiwanese authorities for their support during my quarantine and I am sorry that this has happened.

我知道一篇有關我在台灣居家檢疫的新聞報導已經引起了媒體的廣泛關注。我覺得其中的大部分內容都不正確,所以我希望能對這個已經大肆喧染的議題發表我的想法。

我完全尊重台灣的檢疫措施,而且從未質疑過居家檢疫的重要性。當我第一時間抵達檢疫所時遇到了一些問題,但是在與管理人員和英國在台辦事處人員聯繫後,這些問題都解決了,對此我非常地感謝。

我知道我母親一直十分擔心,因為我離家很遠,又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時候處於陌生的環境中。但是我從來沒有要她也不希望她跟媒體聯絡。我真的很遺憾發生了這件事,也很樂見那篇文章已經被移除了。

台灣是我長久以來一直期望拜訪的地方。我非常感謝台灣相關政府單位在這段檢疫期間給予的支持,也再次對他們感到抱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情侶#檢疫所#監獄#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734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