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疫壓力! WHO:10名患者就有1例是醫護


發佈時間:2020/03/27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9:23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距離新冠病毒肺炎最近的人,可能就是辛苦的醫護人員。根據WHO歐洲區主任公布的數據,每10個新冠肺炎患者中,就有一名是醫護人員,為了降低他們的感染風險,美國開始寄出奎寧給前線工作的醫生,測試他們服用藥物後,能不能降低感染風險。

紐約醫師史密斯:「你看到的這些腳,都是新冠肺炎病人。」

 

急診室裡一床床病人奮力跟病魔搏鬥,大門外排起長長人龍,後門則是這幅景象。

紐約醫師史密斯:「我們得叫冷凍卡車來,保存死亡病人的遺體。」

紐約皇后區一間醫院的急診室醫師,記錄下院內有如地獄般的真實景象,另外在義大利加護病房,醫護人員也忙的一刻不得閒,但讓他們更難過的是,很多病患還是自己的同事,WHO最新公布的數據,醫護感染比例高的嚇人。
 

WHO歐洲區主任:「到目前我們掌握,10個新冠肺炎患者中,就有一名是醫護人員,這嚴重影響,各地的抗疫的能力。」

站在一線與病毒抗戰,就會增加感染風險,醫生也是人,心理得承受巨大的壓力。

記者vs.美國醫生:「當你和病患在一起的時候,會不會感覺到害怕,擔心自己的健康狀況,我們會擔心,當我們在照顧受感染的患者時,我們同時暴露在,被感染的高風險當中。」

疫情全球蔓延,各地醫院人滿為患,義大利護士形容,現在的情況,彷彿電影場景混亂,在西班牙醫院,醫生看病的地方,不只是自己的診間。

西班牙醫護人員:「一直忙著幫病患注射,而因為病床不足,病患只能待輪椅上等待,而且還只能在醫院的走廊。」

為了讓醫護人員能有更安心的工作場合,美國研究人員,寄出奎寧給前線工作的醫生,想要測試看看接觸患者的醫生,服用藥物後,能不能降低染病的機會,而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也正為治療疫苗和藥物,積極投入研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病毒#疫情#醫院#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2713

0.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