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戴起來!末世寓言 快樂如是病 疫情蔓延中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19:51
圖/畫面提供 東昊影業
圖/畫面提供 東昊影業

多數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快樂幸福,或者說,快樂幸福是一種活著的目標,但人有可能永遠快樂嗎?心靈導師可能會開導你說「知足常樂」;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哀傷警戒情緒瀰漫全球的現在,一部探討「快樂是什麼?人又要如何快樂?」的電影問世,科學家研發出抗憂鬱救星的魔花,卻逐漸在人體上出現詭譎難測的副作用,甚至有如病毒難以收拾。

電影《小魔花》:「味道好性感。」

 

情竇初開的少女,總是心頭小鹿亂撞得撲通撲通,當心心悸使人心慌慌。

電影《小魔花》:「希望我不會得花粉症。」


 
這症頭可是比花粉症難以收拾,據說鮮紅花朵深具某種魔性,超勾人的。

電影《小魔花》:「恭喜我們進入了新紀元,成功培育出前所未見的抗憂鬱植物,將帶給全人類幸福快樂。」

在Covid-19疫情疏遠寥落了人際的距離到最少一公尺的現在,如果真有一吸就覺得快樂的花朵,那嘉惠世人的魔力絕對遠勝《九品芝麻官》那條聞一聞精神百倍的龍底褲啊!叫人想一腳踏進電影銀幕裡感受一下。

電影《小魔花》:「要是這個植物最後能夠存活,我們可能會更快進入生產階段。」

培育出這種魔性紅花的植物學家艾莉絲,是單親媽媽也是工作狂;為了討兒子歡心,她違反公司規定偷偷帶了一株花回家。


電影《小魔花》:「喬,看我帶什麼回來給你。」
電影《小魔花》:「這是媽媽培育的特殊品種,把它命名小小喬如何?」
電影《小魔花》:「這種花哪裡特別?」
 
電影《小魔花》:「它能讓人快樂。」

小小喬真讓孤單的喬快樂了嗎?啊,ちょっと待って,有件事忘記交代,想讓小小喬發揮神奇療效,人得先當它慈愛的母親,千萬別讓它空虛、寂寞、覺得冷。

電影《小魔花》:「你必須好好照顧它,幫它保暖,跟它說話。」
電影《小魔花》:「真的嗎?」

喬,乖乖聽話就對了。

電影《小魔花》:「最近我跟爸處得不錯,我想搬去跟他住。」
 
電影《小魔花》:「什麼?」

艾莉絲何必如此吃驚?前陣子,她才對兒子說過這樣的話......

電影《小魔花》:「相信我,多跟你父親相處對你有好處。」



現在,兒子符合期望,換成母親無法接受,彷彿害怕前夫搶走她含辛茹苦養大的命根子,艾莉絲該不是走錯棚了?我們不是在錄《金家好媳婦》,而是拍奇幻懸疑片,飾演你的演員艾蜜莉·碧崔還憑此榮登坎城影展影后寶座。

電影《小魔花》:「有沒有可能......喬已經變了一個人?」
電影《小魔花》:「小小喬的花粉好像有點問題......」

艾莉絲不只疑神疑鬼,她進入花卉培育室還開始「戴口罩」!

電影《小魔花》:「你最近有點走火入魔了。」


口罩很珍貴,脫下後記得要拿大同電鍋蒸一下,什麼?英國本土沒有賣大同電鍋?那喬的小女友,對了,艾莉絲,你知道青春期的喬交女朋友了吧?

電影《小魔花》:「我不知道......」

她應該是亞裔移民後代,問問看,說不定借得到台灣特產。

電影《小魔花》:「真是太好吃了,伍德太太。」

地球人要懂得同舟共濟,病毒越是狠毒,更要不分種族善待彼此,重點是別再疑神疑鬼了。

電影《小魔花》:「媽,拜託,我這個年紀這樣很正常。」

做人已經夠辛苦,看看同事貝拉美人(Bella)養的貝羅帥狗(Bello),日子過得快樂又愜意,哪是「跟狗一樣累」,根本要講「跟人一樣累」才恰當。

電影《小魔花》:「看樣子你最近壓力大了點,我能幫什麼忙嗎?」


坊間不是充斥著教人擁有正能量的書籍,翻一翻尋找快樂泉源,但不對啊,你可是散播歡樂小紅花的培育者......

電影《小魔花》:「那個味道太棒了。」

吸好吸滿,小紅花滿足全體人類追求幸福感的心願,但假使世界依舊有天災人禍或是病毒橫行,人類的情緒卻只剩下快樂,失去厭惡、憤怒、愁苦、哀傷等等感知......

電影《小魔花》:「我們可能要假裝才有勝算。」
電影《小魔花》:「假裝什麼?」
電影《小魔花》:「假裝沒事發生。」

在這部風格冷冽的末世寓言中,原本以自身專業為榮的女主角慢慢察覺不對勁,她認定能帶給大家快樂的花朵,暗藏危險副作用,恐怕會像病毒一發不可收拾。

電影《小魔花》:「你是一個好母親,但誰才是你的好孩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魔花#坎城影展影后#口罩#病毒#大同電鍋#快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08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