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隔離檢疫者偷溜就醫 陳時中:查獲就開罰


發佈時間:2020/03/27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7: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日傳出有居家隔離檢疫者偷溜出門就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日將清查居家隔離檢疫名單,若被查獲有未通報的就診紀錄,將依法開罰。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大批旅居海外的民眾紛紛回台避難,居家隔離檢疫人數也隨之暴增。有媒體報導,衛福部次長何啟功指出,據北榮統計,每天有30至40名居家隔離檢疫者到該院掛號,恐成防疫漏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根據了解,這些掛號者大多是一個月前就預約的人,按規定,醫院會在前一天打電話要求退掛,但仍有個位數個案會偷溜到醫院就醫,未來將盡可能提前把居家隔離檢疫的掛號病人阻隔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居家檢疫隔離者外出是否合理,不是自己認定就好,他明白禁止奔喪、探病有點不通情理,有症狀也必須和衛生單位聯繫,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不可自行就醫,「不要以為這是一個正當理由」。

陳時中說,居家隔離檢疫者若有必要、緊急的就醫需求,可以視訊遠距醫療看診,醫院方面也可請患者等2週或請衛生單位安排視訊檢查,未通報者一律不許外出。
 

他強調,近期會從相關居家隔離檢疫名單中進行查核,若被查獲有未通報的就診紀錄將依法開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疫情#海外#外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56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