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首創! 法國「火車醫院」成功轉移20名病患


發佈時間:2020/03/27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4:06
圖/路透社(示意圖)
圖/路透社(示意圖)

歐洲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增加,多國醫療體系瀕臨崩潰,法國政府就將高鐵改造成臨時醫院,將病患從疫情重災區送往其他地方,來舒緩醫療負擔,英國則是加緊改建臨時醫院,還招募了約50萬名志工。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合力將病患抬上火車,法國政府創歐洲首例,將高鐵改造成臨時醫院

 

醫護人員:「每一節車廂可以容納4名病患。」

在車廂內架設起病床和醫療器材,醫護人員就這樣,將法國東部疫情重災區約20名病患,轉移到其他地區。

醫護人員:「其他地區有比較充足的醫療資源,因為那裡的疫情衝擊較小。」
 

為了減輕醫療體系的負擔,國際足協和世衛組織,也找來多位現役和退役球星拍攝短片,教導民眾防疫的方法。

足球巨星梅西:「臉部方面避免碰觸你的眼睛,你的鼻子和你的嘴巴。」

而確診病例超過1萬1千人的英國,也準備迎接另一波確診潮,各大城市加緊趕工,把展覽中心改成臨時醫院。

CNN記者:「在我後方的這個(臨時醫院),就是展現了政府有信心,有在做準備並且盡力徵求人力,政府徵求25萬名志工,現在已經來了50萬人。」

50萬人響應當志工,包括幫忙運送藥物,或是打電話安撫病患,讓首相強生直呼感謝。

英國首相強生:「對於你們所有人,還有現在重返崗位的,國民保健署人員,我要代表全國向你們表達感謝。」

許多民眾站在自家陽台上或是大門外,不斷鼓掌,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也分享了一段影片,當中喬治小王子三兄妹,也一同鼓掌。
 

雖然英國政府努力傳達正面訊息,要民眾安心,但英國的醫療系統,可能已經瀕臨極限,歐洲對抗新冠肺炎的硬仗,還只是開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洲#肺炎#法國#英國#臨時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0

0.3338

0.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