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青年族群!國民黨主動拋"投票.參選"下修18歲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2:04
圖片由國民黨團提供
圖片由國民黨團提供

搶攻青年族群,國民黨團提出投票及參選門檻年齡雙雙下修到18歲的修憲案,已經完成40名委員連署,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向立法院長游錫堃提出召開修憲委員會的朝野協商,將全力推動法案進行。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江啟臣、蔣萬安等人今天(27日)上午帶著5名17到21歲的年輕人,召開「投票、參選門檻雙下修,國民黨挺你」記者會,江啟臣表示凱格上國民黨往往被說和年輕人有很大距離,但現在在立法上要展現對年輕人態度,也希望藉爺修法肯定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希望在投票年經以及參選上能夠下修。尤其網路時代議題日新月異,年輕人在議題的吸收度、討論度和成熟度上說不定已超越比他們年長的世代,希望未來年輕人不只有能力,還有權力參與,「與其讓他們透過陳情抗議,還不如讓他們成為自己的代議士,打造屬於他們的未來」。

林為洲也提到黨團認為下修參政權跟下修年齡權是一樣重要,因為總不能投票年齡下修了,但卻沒辦法選出相當年齡的候選人。 因此國民黨團會全力推動這個法案。


而民進黨今天召開立法院的第一場視訊會議,主題
 
不約而同定調「18歲公民權入憲」,宣布準備好的修憲和修法雙軌提案,已經送交立法院。

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昨天(26日)已將修憲案、選罷法等4案的連署並送進議事處,原本沒有預計時間這麼趕,但因為過去對18歲公民權態度保守的駝民黨團,已經成案並送到程序委員會,民進黨也不落人後。

提案進度部分,目前修憲的完整提案已與民進黨立委伍麗華、林宜瑾、張廖萬堅、莊瑞雄、黃國書、劉建國、賴品妤共同提案,已有20位以上的委員連署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團#18歲青年權#民進黨團#修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87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