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法》生效 外交部:續與美合作爭取國際空間


發佈時間:2020/03/27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0: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前經美國聯邦參眾兩院通過的《台北法案》,26日由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將持續與美國合作,推動共享價值與共同目標,並爭取台灣更寬廣國際空間。

《台北法》全名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依全名起首字母簡稱為TAIPEI Act),本案是由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相繼於去年5月23日與10月18日領銜提出參、眾院版本。

 

《台北法》是繼2018年3月生效的《台灣旅行法》後,美國再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國內法。《台北法》除了支持台美進一步強化雙邊經貿關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也指出美國行政部門在適當情況並符合美國外交政策利益下,對於採取嚴重或重大行動傷害台灣安全或繁榮的國家,應考慮「改變與該國的經濟、安全及外交接觸」。

法案4日於美國聯邦眾議院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後,11日聯邦參議院也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方式通過,18日送交白宮。法案於26日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成為法律。

外交部透過新聞稿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對台灣外交空間、國際參與、深化台美經貿與安全關係,以及對台灣民主成就的肯定與一致支持。
 

外交部指出,台美關係一向緊密友好,近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關係更加堅實穩固,並已全面深化、提升為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外交部將持續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原則,與美方密切聯繫溝通。台灣也樂願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並肩推動共享的自由民主價值與共同目標,並持續爭取台灣更寬廣的國際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法案#外交部#友邦#國際組織#國內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82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