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居家檢疫皆公平對待 絕對禁得起檢驗


發佈時間:2020/03/27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0: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對在台灣的任何人、甚至外國人都是公平、善意對待,也都嚴謹要求,絕對禁得起檢驗;他也提醒正在居家檢疫的同胞應自愛,「不要做害群之馬、一顆老鼠屎」。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蔓延,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對英國情侶在台灣居家隔離檢疫,但抱怨檢疫中心像監獄,引發台灣網友不滿,到BBC臉書稱報導不實。BBC先將這則貼文刪除,於文章補上外交部說法,但目前已將報導完全下架。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可能也是個人情緒,報導的媒體也已刪除,有另一名日本記者對隔離日記記載得很詳細,台灣其實做的很周到、很努力,政府對在台灣的任何人、甚至外國人都是公平、善意對待,也都嚴謹要求,絕對禁得起檢驗。

蘇貞昌說,居家檢疫負擔很重,請正在居家檢疫的同胞「一定要自愛,千萬不要做害群之馬、一顆老鼠屎」,要知道自己責任,不要害自己、害家人、害社區,也不要增加國家社會負擔,防疫人員真的非常辛苦,尤其居家檢疫的人,一定要做好。
 

另外,滯留湖北民眾回台班機,29、30日將由華航定期班機自上海接回。海基會公布票價:12歲以上為人民幣2100元(約新台幣9000元),2到12歲為1700元,2歲以下200元。

蘇貞昌說,接回國人同胞,是政府努力持續不斷工作,過去一波三折,但人還是一批批回來,並照政府所訂的原則;有滯留同胞要回台,都盡量便利安排,過去兩岸談的飛機,出現各種狀況,如果中國解封武漢後,同胞可以到有開放的機場搭機回來,也是一種方法。

蘇貞昌表示,總之都會以最方便、最能保護同機乘客安全、保護2300萬同胞安全為考量。至於機票價格因考量使用者付費,政府也希望減輕同胞負擔,這由航空公司、相關單位磋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外國人#居家檢疫#監獄#檢疫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49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