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蔓延萬人返台 公衛學者:確診恐達五百關鍵是這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李國正 陳儒桓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6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23:23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台灣確診個案現在疾管署幾乎每天公布確診人數,隨著確診攀升,目前更有許多旅居海外的留學生,大夥積極搶機票,要飛回台灣,躲避疫情,現在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提出警告,未來這陣子,恐怕會再新增50至500名確診個案,另外陳時中呼籲,國人請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出國旅遊。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現在松山機場一共有九個出入口,不管你是要返國還是要出國的民眾,現在國內線以及國際線各開放一個出入口,那麼也因此,民眾都只能從這兩個管制出入口,來進到航廈裡,進入到航廈裡第一個步驟,在這裡設置了一個乾洗手的設備,可以讓所有出入境的旅客,在這裡清潔消毒,而再往前走你可以看到,這台體溫監測儀,而我現在體溫大約將近36度左右,因此已經達到合格標準,但如果體溫出現了超過37.5度,就會在這裡當場被攔下。」

機場防疫航空公司地勤人員,除了戴口罩防護,甚至還戴手套,幫忙旅客託運行李,這一邊清潔人員電梯扶手,行李推車一天至少消毒超過五次以上,只要有旅客碰觸馬上消毒。

醫藥記者蔣志偉:「這裡是松山機場出境報到櫃台,你可以看到現在人潮真的沒有像以前這麼多了,根據了解待會有一架航班要飛往上海浦東(機場),報到人數卻只有八九十人,而事實上有許多民眾為了工作關係,必須飛往上海,你可以看到這位民眾,他身上穿著雨衣當成隔離衣,就是為了要避免在飛機上,被感染。」

 
民眾:「護目鏡是一定要,因為其實眼睛眼睛它也是黏膜,所以那個病毒其實是可以從眼睛進去,然後雨衣手套是必需啦,全部國際線那個什麼...旅客都在浦東,所以我很害怕,全部就是歐洲美國全部都在浦東,所以我就只能把自己包成這樣。」

圖/TVBS

越說越說無奈,無法放下上海的工作,因為還有很多事情必須處理,對這位小姐來說,心情更是緊張,護目鏡N95都已準備好了,不想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其實像他一樣擔憂的,也有最近從各國返台的留學生,這一波疫情返鄉潮,就怕一個閃失,因此更要維持高度防疫警戒!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指揮中心將全球都列為三級,這個警告地區,所以如果有返鄉國人,一律都應該要遵守居家檢疫14天,當然我們更希望的是說,減少人潮的移動跟聚集之後可能引發的群聚感染,我想在這個特別時刻上,大家應該也要有不同思維跟做法。」

杏安聯合診所執行長黃雍宗:「回來(返台)有沒有旅遊史,有沒有接觸史,可是更重要的是,我們還是會生活中還是會生病,全民防疫時代已經到了,我想大家都要準備好自己一份力量。」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現在每天飛往台灣的班機,現在都已經全部取消了,只剩下零星的航班,而事實上現在返國的民眾,您入境到機場航廈之後,會看到這個防疫計程車指引,必須立刻填寫防疫計程車乘車單,當然填寫完之後,就要到航廈外來搭乘防疫計程車,不過在這之前您得先進行消毒。」

防疫計程車工作人員:「麻煩鞋底謝謝。」

 
國人返台機場移民署國境大隊、航警局,甚至到檢疫、海關、機場周邊人員,隨時戒備,做好防範因應,臺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先前大膽推估,這波萬人返台,最少出現50位,最多可能達到500位確診感染個案。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最近這樣一個大量境外移入個案的增加,會讓檢疫以及這個,所有這個居家隔離的人力,會增加很多,本土個案目前感染個案來講,它的陽性率,還是在我們的可控範圍裡面,我們估計現在目前本土的陽性率,其實沒有超過1%。」

公衛學者認為,國人真的要居安思危,尤其面對這波返國民眾,如果有人記續趴趴走,又不配合檢疫或隔離措施,恐怕將釀成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檢疫#防疫#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07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