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3國只剩19國 國際郵件9成以上斷郵

記者 江昀蔓 謝丹慈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6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20:15

疫情影響,現在也波及到國際郵件業務。中華郵政日前陸續取消,航空郵件的收寄,本來可以寄送123個國家,但從3中旬以來,已經有104個國家取消,只剩下19個國家可以收寄,等於有9成的通郵地區,都已經斷郵。

圖/TVBS

 
民眾vs.郵局人員:「(你好我要寄到紐西蘭),不好意思最近疫情的關係影響,交寄到紐西蘭的航空郵件都暫停收寄了。」

到郵局要寄送包裹到國外,在以往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不過現在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國家航班停飛,航空郵件也受到影響。

圖/TVBS


 
中華郵政從3月開始,陸續取消了國外,包含紐西蘭、奧地利的各類航空郵件,本來有123個國家可以寄,暫停了104個國家,等於只剩下19個國家可以收寄,將近9成通郵地區都斷郵。

中華郵政公司專門委員李諸禮:「你假如說有些國家,還沒有暫停收寄,那些寄件就可以收,你寄出去了以後,因為剛好公告暫停收寄的話,那這郵件當然就不能出國啦,那不能出國的部分就會退回通知寄件人來領取。」

圖/TVBS

變數多這也是中華郵政,因為疫情影響,第一次取消了高達104個國家的寄件,但如果是要從其他國家寄件回來,要看當地的郵政公司跟航空公司,怎麼配合。

疫情也衝擊到瑞典平價衣業者,在25日晚間宣布,關閉部分地區的官網,其中也包含台灣,業者表示台灣的訂單都是從歐洲出貨,但現在物流緣故,只能先暫停對台灣的出貨。

疫情不只影響到觀光業者,現在連國際郵件業務也避不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觀光業#郵件#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131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