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延燒 美資安公司:中國駭客間諜活動劇增


發佈時間:2020/03/26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17: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 Eye)今天表示,他們發現疑似中國駭客團體,從今年1月下旬開始發動新一波網路間諜行動,當時武漢肺炎疫情剛開始從中國往外擴散至全球。

路透社報導,火眼在報告中表示,從1月20日開始,被稱為「APT41」的駭客團體,開始大舉對火眼的75個客戶下手,這些客戶從製造商、媒體業者到醫療保健機構和非營利組織都有。

 

火眼安全架構師葛萊爾(Christopher Glyer)說,間諜活動劇增有「多種可能解釋因素」,他指出,華府與北京在貿易方面仍存在長期且加劇的緊張關係,近期又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摩擦,去年底爆發的武漢肺炎迄今已造成全球超過2萬人喪命。

報告提到,這是「近年來我們觀察到的中國網路間諜最廣泛活動之一」。

火眼拒絕透露受影響客戶名單,中國外交部並未直接回應火眼指控,但發出聲明表示中國才是「網路犯罪和網路攻擊的受害者」。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拒絕置評。
 

火眼在報告中表示,APT41利用最近披露的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 Inc.)、思傑系統(Citrix)和其他公司的軟體瑕疵,入侵美國、加拿大、英國、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以及其他超過12個國家境內的數十個企業網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駭客#間諜#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01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