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全國封鎖 貧窮日薪工擬步行150公里返鄉


發佈時間:2020/03/26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14: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控管武漢肺炎疫情,印度總理莫迪宣布全國封鎖後,日薪工人邦提在沒有錢沒有食物下,只能帶著一家人計畫用兩天步行150公里,從德里返回北方省的家鄉。

莫迪為有效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24日晚間宣布,從25日零時起全國封鎖21天,除醫療、餐飲及提供生活必須服務的人可繼續上班外,其餘的人居家上班,且各省間的交通中斷,地鐵和鐵路也停駛。

 

不過,全國封鎖政策影響到印度最底層的窮苦日薪工人。

原本在德里打零工領日薪的工人邦提(Bunty),在沒有工作也沒有錢和食物可餵養一家後,決定和太太帶著孩子,從德里步行150公里,計畫返回北方省(UP)阿里格爾(Aligarh)的村子,那裡是他們的家鄉。邦提計畫花兩天的時間走回家鄉。

對邦提一家來說,留在德里或是冒著被警察毆打的風險步行回鄉,只是地獄和深海兩種選擇。
 

邦提的太太頭頂著所有家當,一邊跟著肩上坐著兒子的丈夫走,一邊告訴新德里電視台(NDTV),「我們在德里能吃什麼?又不能吃石頭。」

邦提指出,在德里沒有人會像他村子的人那樣幫助他們。他苦澀地說:「我們甚至只要有印度餅,加上一些鹽或酸辣沾醬,就可以過平和日子了。但在這裡,我們什麼都沒有,在德里,沒有任何人幫助。」

這些在德里感到生活絕望的窮人,為了步行回鄉,可能在省市邊界遭到警察騷擾和毆打。因為在全國封鎖之下,政府下令民眾應待在家中,省市之間不能任意出入,跨省市的公共汽車和火車全部停擺。

印度警察大多不敢攔檢乘坐豪華轎車的達官貴人,但經常攔檢窮人索賄,甚至毆打他們。

雖然印度政府宣布一項援助計畫,涵蓋飽受困擾的人和企業,並對小麥和米糧進一步補貼,預計可讓800萬民眾受惠。莫迪昨天甚至透過電視演說,告訴他選區瓦拉納西(Varanasi)的選民,建議有能力的人要照顧9個家庭21天。但政府的政策及莫迪的呼籲,並沒有讓要走150公里回鄉的邦提一家人享受到。

印度重工業及公共企業部部長賈瓦德卡爾(Prakash Javadekar)坦承,這樣的問題出現在大城市,農村的人們彼此間會互相幫助。城市的人需要幫助那些窮人,國家和各省也正在提出援助方案。

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已指示1000萬名黨工,在全國封鎖的21天每人必須養活5個人,希望可以讓5000萬人溫飽。
 

不過,類似邦提的故事,仍在印度每個省市交界間上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日薪工#返鄉#封鎖#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38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