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生愛自由」 拯救孤兒紅毛猩猩


發佈時間:2012/03/2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8 22:34

一部環保紀錄片「天生愛自由」,去年推出上映,得獎無數,這部紀錄片帶領大家到亞洲印尼和非洲肯亞兩地,去認識2位動物守護天使,她們付出一生心力,撫養因為人類獵殺而成為孤兒的紅毛猩猩和小象,教導牠們重新學習野外求生技能。

紀錄片「天生愛自由」片段:「跟隨2位不平凡的女性,她們窮盡一生之力,拯救並撫育動物孤兒。」

肯亞的大象、印尼的紅毛猩猩,棲地遭到人類破壞,生存受到威脅,好不容易有2位不凡的人類母親站了出來,牠們才有重生的機會。紀錄片「天生愛自由」片段:「等我長大,我會更強壯,大家叫我自由,就像飛揚旗幟,不斷來回擺盪,不斷來回擺盪…。」

紀錄片「天生愛自由」,忠實呈現2位動物守護者的故事,高地卡斯女士41年前來到印尼婆羅洲,一頭栽進紅毛猩猩的世界,她所拯救的300多隻紅毛猩猩,有一個共通點,雨林家園被砍光,母親也死了。紀錄片「天生愛自由」片段:「對,牠還處於震驚之中,受到極大驚嚇,因為牠的母親在一星期前遇害。」

懷裡抱著猩猩孤兒,高地卡斯女士實在不忍,全是因為人類為了種植棕櫚樹,強佔了紅毛猩猩的棲息地。高地卡斯女士:「紅毛猩猩大多時間棲息在樹上的樹冠層,雨林沒有了,牠們就在自己的地盤上成為難民,必須來到地面上,無處可躲,無處可以投靠。」

把猩猩孤兒當成自己的小孩來疼,幫牠們洗澡,聰明的小猩猩會自己塗肥皂,調皮地嘗嘗泡沫的滋味,收容中心裡的所有員工,變身為保母,還要替牠們包尿布。

唱起歌來,哄猩猩寶寶入眠,吃飯也是不分你我,同吃一盤義大利麵,遠在非洲的肯亞還有另一位守護者,她的一生都為大象付出,1977年成立小象孤兒院。紀錄片「天生愛自由」片段:「我花了28年努力,才調配出牛奶配方,養育小象長大茁壯,沒有了母象在身旁遮蔭,小象耳朵需要塗上大量防曬油,以免曬傷。」

薛德里克女士花了無數心血,想盡辦法當起小象的替身媽媽,白天照顧吃喝拉撒,晚上小象睡覺了,也要有人陪著,幫忙蓋被子。

2位偉大女性,2種瀕危動物,兩個世界卻有同樣的熱情和目標,幫助動物孤兒重返大自然。紀錄片「天生愛自由」片段:「好,出來吧,出來吧,普希卡出來,來吧!」

曲終人散就在眼前,再難過不捨也要放手,紅毛猩猩從籠子裡探出頭,看著不熟悉的叢林,大睛睛裡又是渴望,又是不捨,卻抵擋不了大自然的召喚,沒一會兒工夫就長手長腳,三兩下爬上樹梢。紀錄片「天生愛自由」片段:「說再見好難,但這才是牠們的歸屬,因為牠們天生愛自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81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