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譚德塞讚川普承擔責任 展現抗疫政治承諾


發佈時間:2020/03/26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07:40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突破6萬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仍讚揚美國總統川普承擔起責任,肯定川普展現對抗疫情的承諾。譚德塞強調,政治承諾可以改變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晚在日內瓦總部舉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例行記者會,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答覆媒體詢問對川普表現看法如何時,做出以上回答。

 

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對各國的建議之一是由政府採取所有行動,讓國家領袖承擔責任,而這就是川普正在做的事情。

譚德塞說,對抗病毒全球大流行,需要最高的政治承諾,而川普展現其政治承諾。譚德塞相信這種政治承諾和政治領導可以改變疫情大流行。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統計,美國確診人數突破6萬人。目前多數地區都實施保持社交距離與隔離措施,讓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突然停擺。川普近日表示防疫與經濟可以同步進行,表示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並希望復活節時教會能變得「熱鬧滾滾」。
 

另一方面,譚德塞今天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疫情全球大流行造成巨大損失,全球已逾1萬6000多人死亡,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生命損失。他警告最終死亡人數將取決於各國現在將採取的行動。

譚德塞說,許多國家現在採取空前的措施,付出了巨大社會和經濟代價,例如關閉學校、取消體育賽事,並要求人們留在家中並保持安全,但是這些措施本身並不能消除目前的疫情全球大流行。他重申檢驗、隔離和追蹤等積極措施,是擺脫這種極端的社會和經濟限制最佳、最快的方法。

至於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昨天決定延後舉行東京奧運,譚德塞指出這項決定艱難但明智,能夠保護運動員、觀眾和政府官員及代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世界衛生組織#WHO#譚德塞#確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東京奧運#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102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