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確診居首位 知事:再嚴重封鎖東京!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5 19:54
圖/翻攝自 志村けん instagram
圖/翻攝自 志村けん instagram

日本疫情持續擴大,24號單一天新增71名確診,再次創下單日最多;東京在同一天也有17人受感染,同樣是單日最多確診數。日本搞笑藝人「志村健」也證實感染,成為演藝圈首位確診。而東京目前確診數已經成為日本第一,甚至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患者,加深東京疫情管理負擔;東京都知事最新宣布,要求居民這週末不要隨意外出,如疫情嚴重,不排除封鎖東京。

日本櫻花開得正美,東京進入賞櫻好時機,風和日麗,讓東京人忍不住出門走走。

 

日本新聞記者 vs. 日本民眾:「(上週末)三連休怎麼過的呢?每天都出門啊,跟平常沒兩樣。是覺得城市整體危險感緩和了嗎?我們自己可能是這樣吧,之前還會時時刻刻戴著口罩,但天氣一好就會有『沒事了吧』的錯覺。」

明知道是錯覺,但還要出門,連口罩都不戴。沒有經歷過SRAS的日本人,危機意識薄弱得有如赤裸裸地站在病毒前。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根據未來疫情走向,(政府)可能被迫要採取城市封鎖,也就是所謂封城(lockdown)的強烈舉措。」
 

儘管東京保健局強調,都內疫情尚未潰提,但東京人的鬆懈,讓知事仍表示不排除把日本首都──東京給封起來,尤其東京正處於蠟燭兩頭燒。

NHK主播:「(24號)東京最新確診17人,患者數超過北海道,成為全日本最多。」

東京單日出現17人新增感染,是目前最高單日確診數,總患者達到172人,糟糕的是,感染途徑不明者越來越多;東京政府統計3月確診,近兩週的感染患者中,無法追溯感染源的案件只增不減,海外歸國者確診數也不斷增加,讓東京都如坐針氈。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是否可能發生爆炸式激增(overshoot),現在起的三週將是個重要分水嶺。」

日本演藝圈也失守!高齡70歲的「喜劇天王」志村健,25號證實確診,一度因症狀嚴重住進加護病房,治療後已經穩定。志村健成為第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日本演藝人員,而且感染源不明,替藝能界投下震撼彈。整個日本持續失控中,24號全日本確診71人,再次創下單日最多。但在如此高危險時刻,日本也準備進入開學季。

文部科學大臣 萩生田光一:「我已經下令即日(24號)起,對全國教育相關單位發出指導通知。」

文部科學省擬定校園防疫統一指南,在「不密閉、不密集、不接近」的三不原則上,要求學校落實徹底通風、近距離交談戴口罩、感染者或有接觸史學童禁到校等三大方針。
 

小學校長 vs. NHK記者:「我們只讓部份教職員與家長觀禮,那如果父母都想出席(開學典禮)呢?不可以,我們只讓一位家長進入。」

有的學校將確實遵守政府命令,但也有學校憂心忡忡,文科省提出的三大準則,只會增加教職員與學童壓力。

小學校長 八尋崇:「停課令終於解除了,可以開始上課了,喊「耶!」的同時又要被制約,小朋友心理可能有壓力。這裡如您所見,全部都是砂土,在通風跟(花粉)過敏兒之間,我們也要做很周全的思考。」

校方無奈表示,學校本來就是個密閉且近距離接觸的場所,就算做足量體溫、發口罩、距離控管,但小學生正值活力旺盛,恐怕老師很難面面俱到,也讓學校擔心開學後整體防疫負擔更沉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賞櫻#東京#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封城#爆炸式激增#overshoot#志村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09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