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名越南籍偷渡客逃脫 海巡署帶回2人偵辦


發佈時間:2020/03/2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7:49
21日在屏東小琉球外海查獲台灣籍漁船載運31名越南籍偷渡客,防堵武漢肺炎疫情破口。圖/海巡署連江查緝隊提供
21日在屏東小琉球外海查獲台灣籍漁船載運31名越南籍偷渡客,防堵武漢肺炎疫情破口。圖/海巡署連江查緝隊提供

海巡署日前在屏東外海查獲31名越南籍偷渡客,送到台中檢疫處所安置,但6名偷渡客破壞鐵窗後逃脫,其中2名逃脫者今天到案,並持續追緝其他犯嫌。

海巡署偵防分署連江查緝隊掌握情資,在屏東地檢署指揮下,22日在屏東小琉球外海,查獲台灣籍漁船載送31名越南籍偷渡客,並逮捕2名台籍船員。31名越南籍人士分兩批被送到位於台中市清水與大甲區的檢疫所安置,但海巡人員昨天卻發現,有6人破壞鐵窗逃脫。

 

海巡署與警方合作成立專案小組,對可能的藏匿地點與路線,以及在台的親人,積極展開布署,從中分析可能藏匿的地點追緝,其中2名逃脫者今天到案。

海巡署副署長許績陵今天表示,案發後專案小組針對檢疫所附近交通要道、車站,或可能藏匿處所實施擴大搜索,另協請警方調閱路口監視畫面,加以分析比對清查,最後專案小組成功策動30歲黃義強於今天中午12時在台北市投案。

此外,專案小組今天下午2時多,在南投縣南投市一處民宅內,查獲33歲阮文二及接應的陳姓犯嫌,過程中阮文二吞服不明藥物,經辦案人員檢視藥瓶外觀為腸胃藥,阮嫌已由專案小組戒護送醫檢查。
 

許績陵表示,辦案人員查獲2名逃脫嫌犯時,立即再次實施疫調,經量測體溫後,未有發燒或咳嗽情形,研判逃亡期間未有染病或傳染疑慮,請民眾勿過度恐慌。

另有28歲曲文北、29歲陶文哥、26歲陳文俊與35歲阮文俊等4人未到案,專案小組正全力追緝中,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人員,立即通報118或110報案專線,將盡快緝捕到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巡署#偷渡客#越南#檢疫所#逃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72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