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美擬延收關稅3個月 白宮貿易顧問斥為假新聞


發佈時間:2020/03/25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6: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傳出美國川普政府為減輕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經濟停擺造成的痛苦,考慮將進口商品關稅延後3個月支付。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今天予以否認,稱這是假新聞。

路透社報導,代表國內製造業者與勞工工會的多個產業團體表示,部分美國企業利益團體尋求說服川普政府與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延收關稅。

 

然而,美國貿易遊說團體「繁榮美國聯盟」(Coalition for a Prosperous America)致函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提出他們「最深的關切」。

繁榮美國聯盟在信中寫說:「最新消息指出,貴單位提供遞延關稅給進口商品,並考慮允許所有關稅遞延90天。」

繁榮美國聯盟表示,「一些美國製造業者已因不公平的進口貨品蒙受傷害,現在又受到冠狀病毒疫情波及」,延收關稅等同是雪上加霜。繁榮美國聯盟主席狄米克(Dan DiMicco)過去是紐克鋼鐵(Nucor Corp)執行長,先前也擔任過川普的顧問。
 

彭博(Bloomberg News)稍早引述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說法報導,指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等機構正在考量暫停徵收關稅的提議。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駁斥這則報導,稱報導所根據的匿名消息人士「無法看見川普政府的貿易政策」。

對中國一向抱持鷹派立場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向路透社表示:「這是假新聞。」

他說:「川普的關稅措施一直是對抗中國經濟侵略的重要防禦措施,我們今天變得更加強盛,是因為有關稅措施存在。解除關稅只會讓中國更富裕,犧牲美國勞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關稅#經濟#疫情#武漢肺炎#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74

0.1838